連悲哀也是不能的

那種悲哀

 

 

---

 

 

秋九月

零雨

 

 

綠色的上面鋪一點黃

灰色的鳥帶回灰色

 

蔥綠淺綠芹菜的綠

香蕉的綠則有點老了

 

一些白髮

出現

在田間在鄉道在圳溝

宣示一種顏色的和諧

 

他們移動──

穿過毛茸茸的春日

帶著露珠,到另一個村莊

 

這時園子有些幽黯,是因為

果實漸漸碩大,葉片肥厚

還有一種深沉的綠

在傳播

 

白色──

秘密的訪客─

 

那一天他從野地走來

就不再離開

 

這裏──

我喜歡他的沒有設計──

 

他悄聲走到面前

有些人聽見有些人不

聽見

 

 

這時

 

 

這時我也不想環遊世界

這時我也不想到銀行

 

電話虛設

手機斷電

 

沒有人在門口或屋子裏

 

我喜歡這個島的形狀

這時

就弓著腿睡在上面

 

在心臟部分擺放

一畝地

季節來時就去耕種

鳥也要來的

 

海浪也要來的

在腳邊輕輕啄著

     唱著

 

這時我們──大地的

遺腹子──

就還原了樸素的信仰

 

就會看到

海的無窮大

天的無窮大

 

 

禮貌

 

 

為了禮貌你說了這些謊話

算了反正這與人格無關

 

 

 

初始

 

 

一直想回到初始的

那種悲哀──

 

多年來結成冰塊──

留在南極

結成冰塊──

留在北極

 

他們說我應該去看看

那種悲哀──

 

在融化

在移動

在變得溫暖

 

連悲哀也是不能的──

那種悲哀──

 

 

失敗

 

 

「我們在某方面是失敗了。」

「我們在每方面都是

失敗了。」

「所有地方都被佔領了。」

「被成功佔領了。」

「但我的失敗他們無法

佔領。」

「我們的失敗他們無法佔領。」

「這樣的失敗總也是

甘心了。」

「總也是成功了。」

 

 

 

 

高處

 

 

幽微的什麼東西 在你裡面

林子很暗 有閃光

在你裏面 廢棄以後

你變得美麗 不被應用

不被期待 石頭落下來

路被封閉 此時 再走一段路

用雙腳步行 向高處走去 向低處

走去 再高一點

看海更遼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