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悄悄讀書會正在發起這個小活動,我有在他們的版子上分享了我的十本書。

也歡迎大家在這篇文章下留言,說說你的那十本書~~~

 

 

 

我最喜歡的十本書,可能隨著時間會持續改變吧

 

1.傲慢與偏見

2.百年孤寂

3.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

4.過於喧囂的孤寂

5.等待果陀(劇本)

6.風中綠李

7.虛構集

8.我們的祖先三部曲

9.齒輪(出自芥川龍之介短篇集)

10.愛與黑暗的故事

 

 

前三本影響我最深,後七本排名不分先後。

其實還有好多本想塞進來,放不下TuT

 

 

 

傲慢與偏見是我在國小五年級左右看的,那時候不是會有給小朋友的"青少年經典文學選集"嗎?會一次收個十本或二十本,內容有精簡過的那種。

我先是看了一本,好喜歡,又因緣際會看到另一個版本的傲慢與偏見,發現內容和人名都有出入(因為都是精簡版,版本不同,翻譯的人也不同),最後為了弄清楚到底內容是什麼,我去找了原版來看。

現在想想,那大概是我看那麼多字+字又小小的書的起源。

 

至於百年孤寂,在看這本書之前我以為絕大多數的經典作品是描述人性、痛苦和由此而生的掙扎(看起來很嚴肅很認真很了不起但也很無聊XD),看了之後我才發現,你可以一邊描述生命的錯誤和死亡,同時還能用想像和生命力將那些痛苦奇妙的昇華。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則讓我開始生出了很多對生命內在的疏離感,還有剖析自己的習慣。這本書……很難去說他給我的感覺,奇妙的是,我已經看過好多次了,為什麼每一次看都覺得像在看一本新的書呢?

(答:這當然是因為你的記憶力存取空間只有米粒般大小呀=w=

噗,我想應該就是這樣(笑

 

無論你是誰,如果你在底下放上你的書單,我會很開心。

所以不要害羞來吧來吧vvv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