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一把打火機

你總有一些後來

再也不敢拆開的信

總有一些房間

特別黑暗

你不停回去

 

----

 

我是一顆膽小的棒球

洪丹

 

 

不是直球是一顆

失投的伸卡

得以被手套緊擁

以前,已經下墜

 

喜歡一壘牽制

勝過盜壘刺殺

不願觸身

寧可被擊出安打

即使打者

微笑著上壘

依然覺得疼痛

 

欽佩觸擊的第四棒

儘管也想過

飛到遙遠的地方

期待裁判比出界外的手勢

所有的遺憾

可以重來

 

害怕經歷一場

來回奔走的夾殺

在壘包間不斷傳遞

彷彿有人愛你

擔心成為全壘打

所有人看著你

失速,一概

無能為力

 

害怕主播激動大喊

「這一球~漂亮!是德州安打!」

 

輕輕落在

三不管地帶

想起曾經有人

承諾

輕輕地接住我

 

害怕終於

下定決心離開

主審卻宣布

這球界外

所有的故事

都得重來

 

 

除法

 

 

除掉夢

裡頭我是猛虎

在你懷裡輕輕呼嚕

除去打雷

時候你是蛟龍

喀喀在雲裡淺笑

 

除盡床

餘下的香氣

除掉早晨初曙

光影,在你我之間

強忍著碎意

 

除掉一時安靜

便會墜落的擔心

除去眾多天使

藏匿著醜惡的怪物

其實是我

那樣的恐懼

除了自己

你便不致毀棄

這種傷心

 

除了這些

我都願意

 

  

 

我只想跟你一起看周星馳電影

 

 

我想跟你演一齣

對手戲,我要當你的對手

開場就默默死去

 

我想跟你踢一場

少林足球,我要當你的裁判

球證、旁證,加上主辦

都是你的人

 

我想推薦你一套

中國古拳法

擊退阿諾舒華

讓你沿途的風景

總是如花

在娘子與牛魔王鎮守的火山

依然找到寶物

── 一隻糖做的老虎

 

我想為你吞服一帖

含笑半步癲

你如果哭哭,家中有嗚

又有甜

花了很久很久時間

發現你是

要你命三千

「除了毒性猛烈之外

味道還很好吃!」

 

我想跟你打一場

生死擂臺賽

賭上斷水流大師兄

最愛得哇殺比

我要施展金蛇纏沾手

抓住你就不放開

 

你卻背對我

什麼也不做

我只好乖乖站著

還記得你說

在坐的各位

都是垃圾

 

我想為你抵擋

床底下的每隻怪獸

(神擋殺神、佛擋殺佛)

天黑了,請閉上眼睛

我當你的懦夫救星

讓你的綺夢

快樂又安靜

天亮的時候

我將第一個為你搖鈴

(你有沒有聽過:噹噹噹噹噹?)

 

我想送你一具

月光寶盒,用不斷反覆的來世

數遍雲彩的顏色

希望你找到蓋世英雄

作你遲來的夫婿

猜中前頭

也猜中結局

如果你已經試過好幾次

仍然改變不了命運

沒有關係

 

我只想跟你一起看周星馳電影

消耗我所有的微笑 

長長的路途用無敵風火輪

慢慢擦掉

直到風火輪愈來愈小

愈來愈小

直到你宣布

抗議無效

 

我並不害怕

大不了

不笑

不走路

 

 

 

你的心思如此複雜鬼才知道

 

 

開始寫下

最聰明的情詩

閱讀蒲松齡跟李賀的著作

在詩版馳騁絕無

僅有的鬼才

我相信

你的心思如此複雜

鬼才知道

 

開始練習

最討厭的數學

報名最困難的檢定

學習愛因斯坦與牛頓思考的方式

期待論文像顆蘋果

落在天才環伺的期刊

我相信

你的悲傷如此深邃

天才曉得

 

開始想像

童話最完美的結局

小矮人的單戀得以繼續

美人魚學會筆談,或打手語

小紅帽家門裝上指紋辨識機

因此大野狼再壞

都不必在井底孤伶伶死去

我相信

你已經成為我的誰

我的心意如此明確

無法理解

 

 

一ㄡˇ 一ˊ

 

 

有一個人

告訴我世上有純友誼

我不想同意

但我會找到辦法

 

一ㄡˇ 一ˊ個人

要搶占心

北的方向

我不想同意

但他會找到辦法

 

一ㄡˇ 一ˊ個人

希望我忘記

要我把過去

輕輕放下

我想同意

但沒辦法

 

 

 

 

〈超無用末世活屍生存指南

(前幾個讀者很不幸地都被咬了)

 

 

#人類生存指南

準備一則超好笑的笑話

愛人變成活屍

想咬你?讓他笑到

合不攏嘴

 

準備一本喜歡的詩集

如果覺得寒冷

翻開特別溫暖那一首

 

準備一支鉛筆

寫下傷心的字句

每天早上爬上屋頂

朗誦給活屍聽

被包圍後

興高采烈的告訴自己

這個世界很愛你

比以前更愛你

腦袋裡裝的東西

 

準備一把打火機

你總有一些後來

再也不敢拆開的信

總有一些房間

特別黑暗

你不停回去

 

避免愛過的人轉生

變成行屍走肉

描準曾迷戀的眼睛

不能只是把利刃

戳進胸口

 

傷透一顆心

遠遠不夠

 

遇到會說話的喪屍

趕緊逃跑

不要相信他們

總想說服你

讓你不再是一個人

 

#活屍生存指南

我……Rrrrrrr

知道你已經拼盡全力

依然無處可逃

不必害怕

我會輕輕地囓咬你

讓你閉上眼

總是美麗

不再有可怕的喪屍

追逐著你,不再有更可怕的

活人覬覦

不會疲憊,一輩子

只深陷一片火海

只走入一次陷阱

生活不會更糟

斷了腿

就在原地煎熬

 

從此追逐一個人

不為了吃掉身體

或占據記憶

只是想問他亡命途中

有沒有看過流星

是不是也曾許願

可以再次睡得安穩

平靜

是不是希望擁有超能力

能走進過於真實的惡夢

將自己喚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