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心

會比恨走得更遠

夜拒絕明天的讀者

被點燃的蠟燭

暈眩得像改變天空的

一陣陣鐘聲

此刻唯一的沉默

 

 

____

 

回答

北島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証,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銘,

看吧,在那鍍金的天空中,

飄滿了死者彎曲的倒影。

 

冰川紀過去了,

為什麼到處都是冰凌?

好望角發現了,

為什麼死海裡千帆相競?

 

我來到這個世界上,

只帶著紙、繩索和身影,

為了在審判前,

宣讀那些被判決的聲音。

 

告訴你吧,世界

我──不──相──信!

縱使你腳下有一千名挑戰者,

那就把我算作第一千零一名。

 

我不相信天是藍的,

我不相信雷的回聲,

我不相信夢是假的,

我不相信死無報應。

 

如果海洋注定要決堤,

就讓所有的苦水都注入我心中,

如果陸地注定要上升,

就讓人類重新選擇生存的峰頂。

 

新的轉機和閃閃星鬥,

正在綴滿沒有遮攔的天空。

那是五千年的象形文字,

那是未來人們凝視的眼睛。

 

 

*

 

很多年

 

 

這是你,這是

被飛翔的陰影困擾的

你,忽明忽暗

我不再走向你

寒冷也讓我失望

很多年,冰山形成以前

魚曾浮出水面

沈下去,很多年

我小心翼翼

穿過緩緩流動的夜晚

燈火在鋼叉上閃爍

很多年,寂寞

這沒有鐘的房間

離去的人也會帶上

鑰匙,很多年

在濃霧中吹起口哨

橋上的火車馳過

一個個季節

從田野的小車站出發

為每棵樹逗留

開花結果,很多年

 

*

 

忠誠

 

 

別開燈

黑暗之門引來聖者

  

我的手熟知途徑

像一把舊鑰匙

在心的位置

打開你的命運

  

三月在門外飄動

  

幾根竹子搖晃

有人從地下潛泳

暴風雪已過

蝴蝶重新集結

  

我信仰般追隨你

你追隨死亡

 

*

 

 

 

青春期的蠟

深藏在記憶的鎖內

火焰放棄了酒

廢墟上的匆匆過客

我們的心

 

我們的心

會比恨走得更遠

夜拒絕明天的讀者

被點燃的蠟燭

暈眩得像改變天空的

一陣陣鐘聲

此刻唯一的沉默

 

此刻唯一的沉默

是裸露的花園

我們徒勞地捲入其中

燭火比秋霧更深

漫步到天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