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火人生

陳潤明

 

 

白天裡有黑夜的影子

  黑夜裡有日光的身影

欣然的氣象經過花草在運行

經過多少尋找之後

  我宣布

我不是我自己。我什麼也不是……

 

現在的雲朵,千年前已經飛走

所有的爭奪最後成為虛無

那閃亮的月光

  已遮蓋過所有的星星

這青翠地球的存在

  完全是偶然而已……

 

  如偶然有我這人生

連我的詩歌也是偶然

 

  像蛇鱗一樣的閃爍

金字塔站著不動仍聲名遠播

善於砍樹的人總不需要斧頭……

 

全部變化得很快

  儘管時間依舊從白天到晚上

我不改變

  愈新穎愈老舊

走過戰火人生

  滿臉傷痕

我僅夾帶著一個金庫

  裡面全是月亮的光輝……

 

 

 

星群

 

 

夜晚的星群

在天空上

沒有任何意義

名字由我們給予

 

千年來占星家們

強冠各星群至人類的命運

正在卑微活在地球上

儘管如此我們卻相信那是真理……

為了明天,為了夢想而奮鬥……

 

我們天真相信這些不切實際

好像沒有了那些信念

我們無法存在至今……

 

 

 

(蔡氏清水 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