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一生去愛的人啊

刻秒割離

瞬時失魂的心

卻餘生惦記

 

或荒唐

或可笑

我們都仍會抬起頭來

接納所有開始與結束的錯誤

 

 

 

____

 

親密之後各自感傷

追奇

 

 

不顧一切脫口了

啟動自設的陷阱

明白所謂距離是可以

因為袒露得太多

而拉開,而避嫌,而臨場喊中止

就終止。

 

唯一還能保存的少到

剩下一些文具

一些邊界上走險的

信息

 

我們養不大的膽子啊

靜靜夭折在

各自的抽屜裡

明白當一個不快樂的人

不需要練習

 

 

*

 

搖籃曲

 

 

他的願望,只是想

好好睡一覺

有沒有醒來

都沒有關係

 

 

*

 

回到鳴槍之處

 

 

春天還沒走

夏陽已經覆蓋在它的上頭

像火煮乾白水

留一朵花的屍體當作信息

證明先來後到並無所謂

遺忘的遺忘

輾傷的輾傷

扁扁一塊,我珍惜的記憶

過去的你是死了

過去的我還活著

有什麼用

 

 

*

 

請忘記我現在的臉

 

 

一、

我想一步一步接近死亡

像葉子迎接冬季

像魚遊向陸地

 

像我離開你

卻又看你在他處遊戲

 

二、

水煮開了,無人關火

鳴聲越發響亮

越是危悚

但水終究是要不見的

殊途同歸

所有受詛咒的事都將滅毀

包括你我

 

三、

那天你送的髮圈斷了

想起你說我糊塗

亮色好記,才不會落了它

 

我沒落,只是

在新情人面前弄壞了它

發現東西跟時間一樣

很難留下

 

四、

不要再喝酒

不要再找機會給自己哭

不要等哭完了

看看鏡子

才納悶自己怎也沒對自己慈悲

 

五、

找塊舊地扎新根

嫩的,卻充滿定性的根

重新相信歸屬

捨棄介懷

找到一些力量

 

讓自己忘記曾經流浪

失敗地流浪

 

六、

永遠幸福的人並不幸福

永遠痛苦的人並不痛苦

因為慣

 

七、

我再也找不到跟你同等美好的浪費了

 

 

*

 

想像力作為鎮定劑

 

 

孩子,為了生活

這句謊話你千萬要相信

 

「哭完就好了」

 

 

*

 

相愛練習

 

 

妳送的盆栽死了

在陽光普照的晴天

沒有人

替它告別

 

她送的手鍊斷了

在天雨路滑的暗晚

沒有人

惋惜它最後一面

 

用一生去愛的人啊

刻秒割離

瞬時失魂的心

卻餘生惦記

 

或荒唐

或可笑

我們都仍會抬起頭來

接納所有開始與結束的錯誤

 

不美

也無須後悔

 

路自此灰心了點但還能見光

手牽起來,再被放開

我是誰的草率

誰是下一個人

與我練習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