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測

何亭慧

 

 

眼神急切

音樂

被困在笨拙柔弱的手指裡

你正努力

變得強壯足以

挖掘它們

讓石頭迸出晶瑩的顆粒

 

一生

至少會在一件事物上

發現上帝

譬如 無盡的顏色

一枚白透精巧的螳螂蛻

行星運轉軌跡

三角形內角總和

的誕生

 

你將在黑鍵與白鍵的朗誦裡

和諧的澎湃與不和諧的憂傷

滾動的語法中

讀出

已經創造完成的一首詩

 

如我曾在詩裡

聽見的那首永恆的歌

 

*

 

雨中回憶

 

 

像收訊不良的電視畫面

發出嘶嘶聲

 

滂沱將嘴形定格

颱風夜裡

 

公車站是搖晃的探照燈

我搭上現實

避雨

但那句話

到底是什麼

 

*

 

楊桃樹

——給G

 

 

月牙剛從海面升起懸在一座吊燈上

噴泉狀的弧形支架

每一末端都亮起澄黃的楊桃燈泡

這種樹到了秋天

就喜歡蒐集星星的寶盒

 

白晝漸短夜漸長

越過今天就是真正的秋季了

說這句話的人

後來消失在寒露之外的任何季節

 

據說她在遠方種花

當銀匠

並像很多小說家那樣把小說燒掉

 

她懸掛自己的心

這麼多酸甜慢慢膨脹

像一棵楊桃樹

 

*

 

追劇

 

 

1

 

種植鮮花的人

剪下絕美一瞬

乾燥,封存盛開的姿態

收藏種子的人

毬果,堅果,莢果

以玻璃盒,分類盼望

 

有人收藏郵票

但那是過去的事了

在從前

連想念也有自己的小窗

裝飾,掩飾或掩飾不住的

喜形於色

 

現在,追劇的人

對著平板吃飯

蒐集自己的眼淚,憤怒

善意與羨妒

把夢抱在懷裡

 

人生難能重來

戲日日上新

 

2

 

主角必須樣子好看

內在高貴,這樣就可以

戀愛十六集

 

整整三天

愛得轟轟烈烈

無所事事

衣服在晴朗下曬著

海嘯湧上岸

 

像那時以為你就要離開我身旁的座位

我說好,卻奇怪地流淚

你說要走

卻不走

 

我想起的女孩在螢幕上扮演

敏感苦惱

又快樂的角色

她踮腳尖,作幼稚的決定

假裝不為臺詞後悔

 

3

 

全世界最苦的不是恨而是

不是劇中重重荊棘和別離

或「你不知道我愛你」

 

去理解

去擁抱——毫無祕密地

捧一束乾燥花,一匣種子

親吻傷痕的美

把疼痛忘卻

像從信封拆下烙印戳記的郵票

 

才是,全世界最困難的事

導演說:Action

我們舉步

走向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