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上了一條,比記憶還要長的路

凌性傑

 

 

 

 

  切‧格瓦拉說:「一切偉大的事物都來自熱情。」然而在我寂靜的生活裡,並不需要太多搞革命的熱情。順著時間走下去,直行或轉彎,偶爾也停下來喘口氣,我的記憶其實並不漫長。能把生活過得跟散步一樣,是怎樣的一種幸福呢?我常常一身輕便往返於熟悉的路徑,掛上耳機阻絕外在的聲響,直到有海浪的聲音可聽才把耳機拿下來。對著大海佇立遠望久之,便失了神。沒刻意去想什麼,我喜歡某些時候記憶瞬間斷電、空白,過去與未來兩皆模糊。這世上,誰不是這樣,一個人,去去就回?這路上難免有陌生人的笑容或碰撞,又或走著走著天空落下雨來,但是無所謂,有些事總會發生。所幸在並不偉大的生活裡,我還有一些熱情。

 

 

 

---

 

雖然這體裁並不是詩,但是收錄在作者的詩集裡的一篇短文。

實在喜歡這段文字,非常乾淨,很多的畫面。

於是這週就決定是你啦皮卡丘(?)

 

另,背景音樂裡的轟隆隆聲,是海潮聲。我發現錄音後可能聽起來只是普通的雜音,說明一下orz

 

 

D*

 

 

---

 

背景音樂:大自然音樂NO.5 SEA-- sleeping sh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