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成照片

孫梓評


愛過的人在半途遺失

我想大叫與大哭


追回雲朵:

等等……我們還來不及熟悉彼此


你回頭 給出一場雷雨

和黑白照片的鬼臉


這是我吻過的臉

髒掉了

但很在乎


爛人

孫梓評


收拾過昨天的野

聽熟了微酸的歌唱

有沒有愛是

為了等一個人

肩上燒著花瓣

我給你淚眼

他還我鼻酸



惡日

孫梓評


又一種新的病被發明了。

我們靜坐、聆聽祂的點名

將半個身子淹進日日上漲的熱

古老住民們曾擔憂不已的天氣戰爭

再度光臨。

甚至等不及一艘龍形方舟到來


我們決定戴上假面,誤認彼此

去最熱鬧的街上

看一尊雕像如何過馬路

或者,審判書寄來的前夕

落日燃燒結果

讓細菌如塵土飛揚

覆蓋我所認為最美的手指


我將等待:

每一扇玻璃都被求愛的眼神敲碎

高速車廂在預言的下一秒斷電

靈魂經歷鋼骨建築的瓦解

寵物終於淪為誰的食物


無出口的城、融化的國家、

被欲望擦拭過的宇宙……

都指向同一個疑問:

「我們真的那麼幸運能看見末日嗎?」


如果地球從不毀滅

只是輕輕撢掉身上多餘的人



謝謝關心此事

孫梓評


謝謝關心此事:

在每一次無禮的相愛裡

你仍具體詢問我的身體


謝謝人潮將我們沖散

在眼盲的碼頭

岸總是自有主張


時間開始倒數

煙花準時來了,我們

經歷無數次陌生的排練:

因為無法尋回彼此

終於順利展開

新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