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極美的五月裡

海涅


在極美的五月裡,

所有花蕾都綻開,

這時在我的心裡,

愛苗也萌發出來。


在極美的五月裡,

所有鳥兒都歌唱,

這時我向她表白,

我的戀慕和渴望。



我用極大的痛苦

海涅


我用極大的痛苦

製作小小的詩章;

它展開嗡嗡的翅膀,

向她的心房飛去。


它去了戀人的住所,

卻又飛回來埋怨,

埋怨卻又不明言,

在心裡看到什麼。



放棄那些神聖的譬喻

海涅


放棄那些神聖的譬喻,

放棄那些虔誠的假說。

請給我們直接了當的,

把這些該死的問題解決。


為何正義的人流血受苦、

硬要背著沉重的十字架,

而惡人卻會成為勝利者、

幸福的騎著高頭大馬?


這應該歸咎於誰?

或許我們的主並非全能?

或者祂自己也在胡搞?

唉,這樣真是卑鄙得很。


我們如此不停的追問,

直到最後,我們的嘴巴

被人用一把泥土塞住,

可是,這也算是回答?



每時每日

海涅


每時,每日,永恆的年華,

就像蝸牛一樣在爬;

這些古老的巨型蝸牛,

伸出它們的觸角的頭。


有時,從空曠的荒原,

有時,從多霧的海面,

射出可愛的金色之光,

像我愛人的眼睛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