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再

陳繁齊

 

 

漸漸收束的

像生命的延緩

像一朵鮮花凋零萎靡

越來越不禁風

過剩的情到另一片土地上

並不能理想地成為豔夏

   

慾望與浪漫情懷

不都是這樣嗎

等到淋到手了

明白自己再也無法成為

更深刻的容器

裝不下想留的人,想做的事

才開始捨得滿溢時啜飲

或是倒在走過的路上

輕輕狂狂就在過往發生

並不會這麼難以提起

   

還是會嚮往的,嚮往

能夠在十字路口揮別人海的蜃樓

車窗能有成為畫的理由

行事曆再次記滿沒有自己的模樣

嚮往離開一座城市前獲得

難以攤平的回眸

成為一個人的夢魘或是

夢的終點

   

嚮往開花的時候

不會想起上次盛開的日子

   

終於明白

無能為力的

不是自己不夠特別

而是已經

曾為了誰特別過

 

 

 

好嗎

 

 

只要你不戀愛

我這輩子

都不會失戀了

 

 

下雨的人

 

 

1

 

雨落下來了

我看見你的時候

雨就落下來了

 

 

2

 

雨落下來了

是你給的

積水的草野

折射的視角

無法擰乾的長衫

我冷著找你

 

 

3

 

找你

我找不到遮蔽

從來都沒有

慢慢發現

我的心是潮濕的

愛情也是

 

 

4

 

雨下得一久

紙張就皺了起來

指紋也壓不出來了

 

和你的輪廓一樣

攤不平了

 

 

5

 

你最後一次

願意走進來

我還是留下烏雲

和你的嘆息

把你推開

再竭力呼叫著

請你回來

 

 

6

 

雨落下來了

原來雨早就落下來了

從一開始

要你看著我的時候

雨就落下來了

 

 

───

 

Dear T,

 

這裡面的詩是我想著你挑出來的。

因為我喜歡你。

 

(因為我知道你不讀詩而且根本不會看到我才敢說出來的T_T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