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縫隙

連俞涵

 

 

很冷又飄雨的時候

總希望有個人像挾持人質那樣的

抱緊我不放

好像

我就是他的命運了

 

*

 

動物的離去

 

 

世界養育春天

也養育冬天

你靜靜橫躺在那

我經過你

刻意繞路

也不去打擾

你成為屍體的自由

 

*

 

潮流

 

 

現在最流行的

會成為最過時的

現在最愛的

會成為最厭煩的

然後過些時候

過時的會回來成為經典

厭煩的會回來成為回憶

活在最壞的時光

很快

就會有最好的解脫

 

*

 

節日慣性

 

 

我在不眠的夜

為你慶生

我參加你的葬禮

幫你點起小小的光

照亮你表情

那麼無所謂

無所畏的愛情啊

只吹過一次

就熄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