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世界上最棒的貓、沒人要的貓

作者:Higuchi Yuko

Isbn:978-986-94582-4-5978-986-95636-9-7

出版:麥田

 

--

 

世界上最棒的貓-內容簡介:

 

 

為了成為真正的貓咪,和心愛的小男孩一起長大,

「喵喵」踏上旅程,遇上好多不一樣的貓咪……

 

喵喵是小男孩最珍愛的布偶貓。

但是小男孩會長大,喵喵永遠只是布偶,

如果有一天主人不愛他了,該怎麼辦呢?

 

喵喵的布偶朋友說,

只要蒐集貓咪的鬍鬚,就會變成真正的貓,不會被拋棄了!

 

喵喵悄悄離開家,一路上拜訪了各式各樣的貓咪:

沒有自信的帽子貓、貪吃的書店老闆貓、

溫柔善良的貓姊姊、孤獨的旅人貓,

所有貓咪聽到喵喵的心願,都決定給出自己的鬍鬚。

 

 

 

沒人要的貓-內容簡介:

 

 

布偶貓喵喵在河邊撿到了小小的嬰兒貓咪。

小小的嬰兒貓縮成一團,好像快要失去力氣了……

喵喵趕緊將嬰兒貓帶回家,手忙腳亂的照顧眼前的小小生命。

喵喵成為了「爸爸」,每天忙碌又快樂。

 

小小貓第一次發出聲音的那天,

小小貓終於睜開眼睛的那天,

每一天,對喵喵來說都是充滿驚喜又幸福的日子。

 

小小貓漸漸長大,喵喵發現到小小貓不是一般的貓咪,

以及被拋棄在河邊的理由……

 

就算在非常幸福的世界裡,也會有許多悲傷的事。

但是,只要抱持著愛,有了心愛的、想保護的事物,

就能勇敢的抬頭前進!

 

 

 

久違的來推薦繪本啦~~~(手舞足蹈)

 

我是偶然的從讀冊上看到《沒人要的貓》(這系列的第二集)的介紹,瞬間被畫風抓走了,這這這、這像貓又像人的童話風格+西洋花草圖鑑的筆觸,根本是我的取向狙擊!!!!!!!!!!喔喔喔喔喔喔好想尖叫!!!!!!!!

由於網站上有一大段的試閱(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7259),看完試閱讓我更期待看完整本故事,雖然之後圖書館大概會有,但這本《沒人要的貓》是1076月才出版的書,所以要等到圖書館有也許要等半年到一年(!)向來買書只買看過的書的我猶豫猶豫猶豫再猶豫了兩天後,買了!!!快速看完之後超~滿~足~vvvvvvvvv

 

說真的無論是畫風或劇情,我不認為是走大眾口味路線。但還是懷著滿腔的喜歡想推~~~

第一集(世界上最棒的貓)的劇情主要是玩偶喵喵想成為真正的貓而展開的旅行,是一段自我追尋和自我認同之旅。第二集則是玩偶喵喵撿到了嬰兒貓咪,成為了爸爸的養育故事,看著小小的寶寶,生起「無論什麼都想幫她做」的心情的喵喵,看到付出那份無私的愛,我深深感覺:「啊,喵喵成長了呢。」不只喵喵,壞心貓咪、奇蝦、書店貓老闆還有書店的客人們,也為了小小貓寶寶付出很多關愛,看到大家和第一集不同的面貌。可以說第二集是個愛與被愛與成長的故事。

 

一點雜七雜八感想下收(一般書評根本不會講的亂七八糟風格XD):

 

很多第一集有出現的角色,也有在第二集登場。

不過,第一集有出現的旅行大貓咪(超帥),第二集卻沒登場,如果有第三集可以出現一下嗎?T_T

給大家看一下,很帥對不對↓

 

 

第一集的書店貓老闆雖然也穿著時尚,但看起來比較有……大媽感(被打),第二集卻變得很漂亮~變年輕了~

 

第一集:(看到吃的就眼睛一亮)

 

第二集變成會照顧小貓咪的大姐姐了:

 

 

 

還有其他一些有趣的亮點,就留給去看書的讀者自己發現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