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趟

因為詩而存活的旅程

這是血淚汗水摻雜的

21年歲月

這是我的心

在你的手裡

這是

傷痛

愛戀

心碎

療癒

 

 undefined

 

 

每一次你

告訴女兒

你吼她

是因為愛她

便是教她混淆了

憤怒與好意

這樣似乎是還不錯的主意

等她長大後

便會信任傷害她的男人

因為他們看起來

跟你好像

 

——給有女兒的父親

 

 

 

他先把手放在了

我的心上

還沒碰到

我的腰際

我的臀部

或我的脣

他並沒有先說

我漂亮

而是說我

精巧優美

 

──他碰觸我的方式

 

 

 

他說

對不起,想要我並不簡單

我驚訝地看著他

誰說我想要簡單了

我不渴望簡單

我渴望天殺的困難

 

 

愛終將來到

愛來的時候

愛會擁抱著你

愛會呼喚你的名字

你就會融化

不過有的時候

愛會傷到你

愛絕對不是故意的

愛不會耍你

因為愛知道,人生

已經夠辛苦了

 

 

他問我做什麼的

我說我在一間小公司工作

那是製造包裝──

他打斷了我

不是問你做什麼維生

而是做什麼你會痴狂

讓你徹夜不眠

 

我說我會寫作

他叫我拿作品給他看

我伸出手指的指尖

輕點他前臂內側

一直滑到他的手腕

皮膚表面浮起疙瘩

我看見他緊咬嘴唇

肌肉緊縮

他的眼睛直盯著我的

彷彿如果他眨了眼

都是因為我

他朝我挪近了一點

我不再看他

退後一步

 

喔,原來你是做這個

要別人注意你

我雙頰酡紅

羞赧地微笑著

坦白說

我忍不住

 

你或許不是我的初戀

但與你的這份愛

讓其他愛情

微不足道

 

 

你觸動了我

而毋須

碰觸到我

 

 

你知道了一定很不爽

我是你最

美麗的

遺憾

 

 

我離開不是因為

我不愛你了

我離開是因為

我留得愈久

就愈不愛我自己

 

 

你不應該

讓他們渴望你

他們必須自己渴望你

 

 

我不知道過著平衡的日子是什麼感覺

我難過的時候

不是哭,而是淚流不止

我快樂的時候

不是微笑,而是閃耀光芒

我生氣的時候

不是大叫,而是燃燒

 

感覺極端的好處是

我愛的時候會賦予對方翅膀

但這樣或許

並不是好事,因為

他們總是想離開

你應該看看

我心碎的時候

我不難過

而是崩潰

 

 

 

別費心抓著

不想要你的東西

 

──你留不住

 

 

你必須先和自己

交往

才能和其他人在一起

 

 

 

你得停止

在某個階段還想知道為什麼

你得放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度推薦 哇喔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