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明天

誰也不能預測了

趁此良辰

擺好最適合此生的姿態

 

 

___

 

終章

朱菲

 

 

寄望時間

終結宇宙的混沌

回到開始的以前

熵的國度

被丟棄的

被遺落的

被消耗殆盡的總和

琴音衰亡的波弦

電磁發散的訊號

火化後的靈魂

最後的集合地

你會找到我

 

*

 

墓誌銘

 

 

而你

今天舞動了嗎

想著離去的戀人留在臉上的吻了嗎

 

而今夜

月亮依然是缺的

風好強

吹散占好的星

 

而明天

誰也不能預測了

趁此良辰

擺好最適合此生的姿態

 

而我

這就是我最美好的樣貌

最想你的時候

最平靜

 

*

 

台北落日中

 

 

烏雲整隊

雨滴投降

落入眼中

模糊視線

風聲漫起

人聲遙遠

 

盆地的彼時此刻

只有想著你的我

只有想不起我的你

 

*

 

灰色是最柔和的顏色

 

 

灰色是最柔和的顏色

越憂傷

越平靜

 

瞳孔失去光澤以後

生命就永垂不朽

 

失去戀人以後

愛情才至死不渝

 

*

 

代價

 

 

一定曾經有狂喜

才讓追逐深深寫進基因裡

 

像蝴蝶撲向風浪

蟹群橫渡沙際

都要凋零

 

我在漫長的時間裡一直一直

等待你

渴望你

那終將失敗的願望

每天都重新許下

 

 

*

 

你好

 

 

燃燒的星球

在宇宙中光速飛行

即使黑暗沒有邊際

真空沒有聲音

可是炫目無法忽視

可是遙遠無法觸摸

 

只能默默許下微眇的心願

揮揮手

說你好

說很高興至少曾經目睹過

說感謝命運

說真希望人生可以不斷重來

一直一直回到相遇的那天

 

*

 

 

失戀無藥可救

 

 

招喚遠方閃電

攏聚飽滿雲朵

解除星球引力

升起

升起高樓

升起島嶼

 

把一切丟向遠方

去去悲傷走

去去城市走

去去你媽走

我媽就算了她住得比較遠

人生的課題

寫無解不如答難解

學佛潛修不如練練法術

眼不見為淨

 

白茫茫真乾淨

白忙一場如夢初醒

我不是魚但我知道快渴死的時候

你的口水還是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