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有一天

你可以拼湊自己碎掉的快樂心

蒐集所有淚水許願

明白自己每個微笑都是真心

 

 

_________

 

日常

何貞儀

 

 

把日子過長

從多夢中醒來

逼自己好好洗漱

出門曬曬太陽

努力不再悲傷

放下過往

幻想又是更好的日子

 

把日子過長

的部分

用藥物

剪去

留更多的時間在夢境奔跑

不願醒來

面對明日

是我的日常

 

*

 

或許有一天

 

 

或許有一天

你再也不會因為天氣轉冷而感到傷悲

以童話代替安眠藥伴你入眠

隨意和快樂相撞

不懂任意留下的眼淚

可以看著過去

說:原來我曾是那個樣子

但不用回去

 

或許有一天

你可以拼湊自己碎掉的快樂心

蒐集所有淚水許願

明白自己每個微笑都是真心

擁抱所有傷口

撫摸過去的痂

坦然地說:我很好

 

或許有一天,如果

是今天就好

 

 

*

 

直到有一天我們不再談論起愛的模樣

 

 

像盲人摸象、管中窺豹、坐井觀天

始終不明白愛的模樣

也許是當你迷航時我成為你的岸

或者是當我墜落時你接住了我

我們不再談論起愛的模樣

都是一座座孤島

不會是誰的岸

全都把手插進口袋

因為害怕接觸任何傷害

接不住誰

再也不把心掏出來交給誰

而是好好塞進胸膛

以肋骨保護

我們不再談論

不該談論的那樣

天真如我

我還有感情沒有述說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