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把電影看完的日子

到底出現了

他予我新的練習

詞序倒轉,事物將美

 

 

 

---

 

無知的我們

李蘋芬

 

 

一道久違的晨光

落在柿子的陰影旁

水杯裡有回音,如鳥鳴時胸口的震動

 

我吐出一枚,無註解的果仁

我吐出一枚,索討愛意的果仁

睜眼時有數字,它們的象徵轉換不迭

財富,家屋或肉體──

揣想紛飛的紙片

此地鞋印斑駁,忙碌的我

何曾去過哪裡

 

對於生活,對於圍牆重建

對於屢屢經過的陌生人之間

眼色交遞(啊我確實有意)

可惜了八月。我寧願是仙人掌

而不是小狗的頸圈,寧願是潮濕的泥

不在未打傘的人耳邊停留

 

當我恰好用一頁的字

換來一道豐滿晨光

路上的人,紛紛投我以無知的眼睛

 

 

*

 

一起看完電影的日子

 

 

一起把電影看完的日子

到底出現了

他予我新的練習

詞序倒轉,事物將美

 

日子把電影看完

練習一起倒轉事物的尋常

獨自划小舟載滿河流

往山的最深處

 

春雷越過高牆

困乏之蟲拾起蜘蛛的心

如果他記得,我都將給

且讓如茵的草望向

初生的天使

望向新的終局

 

一幕空景將他安放於屋頂

屋頂上,黎明輕易出現

春雷畫出霧般的天際

那樣的日子

也許他記得,我將停留

一起把電影看完

 

 

*

 

一半

 

 

十二月初次到臨

他以完整的枯葉

預示我的將來

貓 提前離去

帶走行李:瓷白 乳酪白

一團潔淨的雪

 

我短暫放棄了顏色

一半甘心

一半藏進袖口

 

我的鞋履滲水

地氣潮濕 我們因此跌入

缺陷的 時光深處

雪非常容易

在委地時變黑

 

生來漸漸感到一種辜負

他把我養大 予我生的狡黠

死一般輕微

而貓,只有貓在聽我說話

 

*

 

活著

任何事物都有裂隙,因此光明得以進入。

   ──李歐納・柯恩

 

 

好好活著

懷有純真的心

生活是複數版本的過去

枝椏式疊影,每天

我向摯愛的自己告別

每天我渡過新的夢境

撕開壞消息,重新剪貼

不變的日子我期待大風大雨

每天練習

與另一人對視

好好活著

就能再見遠方被拯救的藍鯨嗎

發生渺小意外的每一天

像割傷的指尖。偶爾有些癢

每天我撫摩貓爪,喚牠乖又親牠

多愁的裙擺為牠暖和

冀求牠長得像我

時間是冰涼的,河的顏色

一起偷窺神在離去時

打翻水杯

我仍在做平凡的事

喧鬧中將自己蜷抱成一顆卵

站在礁岩上

第一眼認出藍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的頭像
    D*

    ko-ko cu-ca Mockingbird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