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極樂大殿

還未下雪卻早已凍死的樹前

埋葬我劃掉的詩。

然後繼續尋找可以埋葬我

早夭而死的夢的墓地。

只是,這個世界,

哪裡不是墳墓。

 

 

___

 

年輕人

更噶

 

 

回到家鄉

看見滿街的人

都活著,街旁的樹

依舊青綠

些許驚訝,爾後

想起

那個去年死去的人

他絕對是一個例外。

 

 

悄然生長

 

 

一到冬天,

高原上的萬物,

就用死亡欺騙人們,

讓生命悄然生長。

 

積滿白雪的山,

拋棄自己,

退到影子後面。

 

河流截斷手腳,

忘記遠方,

假裝沒有大海。

 

陽光轉過身,

讓自己沒有看到,

壓死犛牛的白雪。

 

風落入自己的輪迴,

並且已經認命,

街邊的大樹,

脫下自己的身體。

 

寺廟裡的神,

回到雕刻自己的石頭中,

越過念頭,

只用身體進入無想定。

 

田野裡的稻草人,

撿起落在地上的雙手,

看著人類,

還停在起點,

在渴望消失與不死之間徘徊。

 

 

囚犯

 

 

我在極樂大殿

還未下雪卻早已凍死的樹前

埋葬我劃掉的詩。

然後繼續尋找可以埋葬我

早夭而死的夢的墓地。

只是,這個世界,

哪裡不是墳墓。

念想及此時,

我像是一個走向刑場的死囚。

走著,走著就哭了

在這燦爛的陽光下。

 

 

等待

 

 

坐在山坡上

像是在等待著什麼?

等待什麼,

我也不知道,

等風吹過,

等轉寺的人走過

等夜降下

等最後一聲海螺聲響起

等以為的一切來臨後

我才明白

我等待一切

是為了等待自己。

 

 

落到自身上

 

 

下雪的夜晚

坐在窗邊

想要看看

事物是如何

落到自身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