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躍者

海子

 

 

老鼻子橡樹

夾住了我的藍鞋子

我卻是跳躍的

跳過榆錢兒

跳過鵝和麥子

一年跳過

十二間空屋子和一些花穗

從一口空氣

跳進另一口空氣

我是深刻的生命

 

我走過許多條路

我的襪子裡裝滿了錯誤

日記本是紅色的

是紅色的流浪漢

脖子上寫滿了遺忘的姓名,跳吧

跳夠了我就站住

站在山頂上沉默

沉默是山洞

沉默是山洞裡一大桶黃金

沉默是因為愛情

 

 

1984.12

 

___

這幾天實在太過忙碌,看了詩(這是一定要的),卻還沒有時間讀。

我會再讀的,無論是這首,或者其他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