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巨大的數目

辛波絲卡

 

 

地球上住著四十億人,

但是我的想像依然故我。

他和巨大的數目格格不入。

個人素質仍是其動力。

一如手電筒的光,它飛掠過黑暗,

只照亮最靠近的幾張臉孔,

其餘則視若無睹地略過,

從未想起,也沒有遺憾。

即使但丁也難免如此。

其他人當然更不用說了。

就算有所有的繆斯做後盾。

我將不會全然死去──過早的憂慮。

但我是不是全然活著,而那樣就夠了嗎?

過去不夠,現在更是不夠。

我選擇我排斥的,因為別無他途,

但遭我排斥的比從前

更多,更密,更嚴苛。

一首小詩,一聲歎息,以難以言喻的損失作為代價。

對這如雷的召喚我以耳語回應。

我沉默地度過多少時日,我不告訴你。

母性的山嶽腳下的一隻老鼠。

生命存留的只是些許沙上的爪痕。

 

我的夢──即使它們未能,如其所當有的,擁有稠密的人口。

它們擁有的孤寂多過群眾和喧囂。

有時亡故多時的朋友前來造訪片刻。

一隻孤零零的手轉動門把。

回聲的附件瀰漫空屋。

我跑下門階進入一座寧靜,

無主,已然時代錯誤的山谷。

 

我體內為何仍存有此一空間──

我不知道。

 

 

 

 

坦誠時間:

(1)這是我熱愛的詩之一,詩居然能那麼美,那麼深刻,我在這首詩後才曉得。

(2)其實是星期一才貼的,最近太忙了orz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