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花的貓

南渡

 

 

 

 

 

 

八月的夜空遼闊很遠,它靜靜如花

偶爾,我遇見那一隻落花的貓

落花的貓在冬天飄雪的北方

領著我走上大街街道到處是拍落的枝葉和雪

 

我在去年秋天結識這一隻落花的貓

落花的貓給我平淡的生活帶來無限的快樂

我在暗暗感激那隻我深愛過的貓

如今,牠突然在黃沙飛翔的街道上與我失散

 

朋友走散了,就是一年兩年十年和二十年何況是一隻貓呢

我深愛這一隻落花的貓,可是牠確實在我的眼簾底

走散了,像我在飄雪的冬天深深的巷裡迷了路

我後來一個人雪花歸來落花的貓也會回來?

 

落花的貓也會回來,我的期待從秋天到冬天,從冬天到冬天

我一直幻想那隻我深愛過的貓他日在遠方想起我

因為我在牠一直都清楚地知道的地方一遍遍地想牠

頭髮都白了,院裡又鋪滿焦渴的雪花思念著牠和雪花

 

 

 

 

---

 

背景音樂:馬友友《doce de co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