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愛一切不徹底的事物

張定浩

 

 

我喜愛一切不徹底的事物。

細雨中的日光,春天的冷,

秋千搖碎大風,

堤岸上河水蕩漾。

總是第二樂章

在半開的房間裡盤桓;

有些水果不會腐爛,它們乾枯成

輕盈的紀念品。

 

我喜愛一切不徹底的事物。

琥珀裡的時間,微暗的火,

一生都在半途而廢,

一生都懷抱熱望。

夾竹桃掉落在青草上,

是剛剛醒來的風車;

靜止多年的水,

輕輕晃動成冰。

 

我喜愛你忽然捂住我喋喋不休的口

教我沉默。

 

 

---

 

我喜愛一切不徹底的事物。

琥珀裡的時間,微暗的火,

一生都在半途而廢,

一生都懷抱熱望。

 

這幾句詩,美好的讓人的心噗塌噗塌(?)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