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我遠一點

 

 

離我遠一點

你在離我很遠的一個點

掃地的樣子像秋風

煮咖啡的姿勢也很僵冷

「天涼啊……」可想見你正吁聲說著

在欲沸的咖啡壺中

許多回憶被虹吸起

 

也許你正豎起耳朵聽我

像巨蚌開殼

蒐集遠洋的消息 那麼

必須穿越許多鼾聲如同隧道

才能到達

屬於我的驛站

看我攤開地圖

推測遠地的時間

並剝著含羞草猜你是否入睡

 

這個子夜有點冰

在星斗俱熄的長夜裡

失眠的人如何也點不燃一輪明月

可是 你的咖啡壺卻能輕易沸騰

又急速冷卻 像枕頭

必須以體溫持續溫暖。

靠我近一點

秋天 是你的全部玄思

而我是一株敏感的珊瑚

正透露氣溫變化的消息

 

 

週末不工作

 

 

今天可以活得像一件吊嘎仔

晾在陽台

隨風空蕩蕩的飄嗎

 

睡到自然醒

賴床 像乾的咖啡渣

磨得粉碎

再也沖不出味道

 

即使被當成一捆無法焚燒的廢電線

可以活得像一首寫壞的詩嗎

 

時間從窗口把手伸入我的身體

像陽光 照在冰山

透入心臟

冷冷的

融掉

從上午到下午

一灘水緩緩蒸發

即使冷冷的錢幣貼在胸口

像聽筒 也測不到

血壓──站在斷層的山

轉個彎

走向背陽坡

森森的冷杉林

一陣霧來就是雨

隔著雲永遠視訊號搜尋中──

 

---

 

即使被當成一捆無法焚燒的廢電線

可以活得像一首寫壞的詩嗎

 

我也想當一首寫壞的詩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