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日落時候想唱歌

作者:阿米

Isbn:978-986-5871-62-8

 

---

由於某些詩並沒有給標題,也沒有清楚的分隔,於是以頁數做標記

另,如果你去翻開這本詩集,會看到很多率真的畫:)

 

D* 

 

---

 

p.18

 

這麼多年了,在箱子和梅雨

我可以活

 

回到一個人居住的房間

剪斷繩索

 

冷酷嚴峻的海岸地帶

蛇一般惡毒的斷崖

生日沒有願望

 

這一切不能只是消失

非要轉化成藝術

否則此心永不復活

 

 

p.21

 

另一個房間

它吞

所有的業障

沒有解藥、亦沒有日出

不需要治療,亦不曾疼

會畫星星的人

住下來

 

 

p.25

 

生命像一條尼龍繩索

圍繞著脖子

 

鬆鬆的時候

我尖叫

活著真好

 

束起的時候

我害怕

殺死自己的慾望

 

反覆之間

我們如狗吐著舌頭

 

這一天要去摩天輪

還是臥軌

 

 

p.39

 

不要打開

光進來

我就不見了

 

Do not open it

Once the light comes in

I will vanish

 

 

p.49

 

吃過苦的人

來唷

來打拳擊

重重倒地

不怕

用爬的我也曾爬過

 

趴在河底,生命靜止不動

病房的人,藥吃太多

人人像一顆緩慢的鐘

 

我已經不恨冬天

也不恨下雨

痂像美麗刺青,但不願意重來

 

 

p.80

 

陽光很漂亮,我看見漂亮卻感覺到一絲腐朽,花瓶可承受得了花的死亡?

小貓小狗天天幾公噸、幾公噸地安樂死,死有甚麼可怕。

 

這樣的光線下,怪手也是美麗的,拆除家園也是美麗的,所有殘酷都是詩興的

殺戮也是,只要天氣好,一切都是美麗的,壯麗的,而我們還有音樂、舞蹈、香菸、美酒。

 

我們查農民歷,宜往北方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