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徵友

鯨向海

 

 

我二十四歲。
趨近於楊喚詩裡白色小馬的年齡
未曾有過曠野一般的順風時刻
沒有陽光的字跡,潮濕而多霉菌
缺乏修改的血型
屬於曆書上未被拆封的星座
無信仰,眼睛有神
鏡子裡是最陡峭的胸膛,標示著
無數重點的夢
腳毛過長在西北雨的台北街頭
潦草的臉廓在失去候鳥的黃昏
充滿神諭地嚮往水流,以及
溜冰場的雪祭
曾經在一首詩中遺失了性別
初吻獻給一顆沒有方位的星星
實歲二,虛歲一百二十
寂寞的年輪運轉不休
多年來,原是走錯了星球
今在此沿海岸線徵友
你鋒芒而來
我將粉身而去。

 

 


 

浮生

  ──致電影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鯨向海

 

 

我們重新相遇之時
已是在一望無際的海灘
有人說海洋是沒有回憶的

 

我卻隱隱還記得
像你這樣的一個人
那些濕過冷過
時間烘乾不了的往事
即使大多是痛苦的
唯希望是人間至善
美好的事物皆將化為灰燼
我們所冀盼的
凌駕那些華麗之上

 

陽光灑在肩頭
我們舒展如一本久未打開的詩集
生命終究太絢麗了
沒有一個詩句可以將它籠罩
希望,人間最後之芒
當所有潮聲都遠去
只剩下我們垂老之驅
終於又相遇在這無邊的湛藍

 

原來海洋不是沒有回憶
它只是太過於巨大了

 

 

在這個星球上

鯨向海

 

 

回想起那些必須被稱之為「徹底」的情境

簡單地做出結論是不可原諒的

任何真理都應該接受異常狀況的考驗

那不得不用「例外」輕輕虛掩的瞬間

所謂科學文明史的輪廓突然清晰起來

那不論從什麼地方開始觀察

最後都將看見了的整個時空的命脈交錯

到處都是生命,南極游著企鵝,刨冰店走出一大群螞蟻

葉綠素與血紅素共享同一種化學結構

一杯水的死寂裡億萬隻不安的細菌

「尚未出現任何生命」種種遠古洪荒的感覺

變得如此遙不可及

我們在緩慢旋轉地地球上呼嘯而過

死亡與誕生同樣啓迪無數神秘心靈

一座森林擁有的想像力

超過全部詩人用以寫詩的總能量

而海,是沒有邊界沒有時效的

一種永遠無法觸及的濕意

類似的不平衡感覺中

我們猶如未曾真正存在過

直到學會掌握了真正能達成一些什麼的力量

直到在「如果這麼做」與「到底應不應該做」之間

爆發出令整個宇宙

無法忘卻的光亮

 

 

___

 

我一直很喜歡鯨向海的詩,在我還沒開始大量讀詩之前,我就接觸並喜愛他的詩(感謝網際網路)

所以雖然之前貼過了而且很可能以後我會再繼續忍不住放他的詩,還,請大家多包涵*逃

 

另,想要偷偷在底下向大家推一首非常符合最近時事梗的詩。

請去搜尋"宋尚緯 然後他就死掉了"

很妙很有梗XD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