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別

朵思

 

 

一點點感傷

或者沒有

揮手說再見的時候

我環伺四周的氣氛

覺得自己垂落低微的眼眉

幾要被冬日孱弱的陽光所挫傷

 

據說感傷是一種寂清的心情

獨處時才容易登陸

我在人車喧鬧中

企圖把你的影子割捨

 

但,一轉身舉步

踩到的

竟是自己歪斜清縮的身影

 

 

面對一屋子沉默的傢俱

朵思

 

 

我和一屋子沉默的傢俱

耽在屋裡

彼此廝守著

彼此熟悉的氣味

 

夜睡去

我起床

在充塞孤寂無聊的傢俱隔開如兩岸垂柳的空間

走來走去

 

我灣身

拾起一小撮寂寞

寂寞便互撞推擠如滾動彈珠如水流如你

起落的腳步

 

灰燼般一握便碎的寂寞

如何撿得完?

 

 

消失或沒有消失的名字

  ──愛一個人,因為這個人在我們內裡喚起了對自己(理想化了的)自己(Jean Roberts《個人實相的體質》)

朵思

 

 

你走。聲音留置凝香的空氣中

我感覺臉埋在雙手捧起的冷水

水珠滲透回憶飽滿的指尖

生命從縫隙一一漏逸

 

稔熟的鄉音,來回撫摩

我消失或沒有消失的名字

音律,清楚割鋸從前、未來銜接的段落

我在模糊和清晰之間

感受曾被溫熱呼叫的體溫

 

你走。我依偎時間的臂膀

貓一樣舔呧鮮血流淌的你留下的聲音

嚐試,用你以唇清脆敲擊我戶口名簿上

書寫的那兩個字體的方式

呼叫我自己:ㄘㄨㄟˋ ㄑㄧㄥ 

 

莽沛斷續的音節,激撞奔走的氣流

一度消失得我

又將再度消失而不是真正死去

誰?將再殷殷呼叫我

像是消失其實從不曾消失的名字

 

 

車過林邊

朵思

 

 

龐雜的思緒

游動的車輪與路面交語的渡輪

我瞥見,天空憂鬱,紛繁的色調悠悠覆罩

單色的海面

洶湧狂嘯的浪聲汩汩從遠處奔來

那一度浮沉浪隙的熱情

是一段多麼可資珍藏的麟爪

 

嫩葉,在春日綠過,在秋天老去

這裡,林園之後是林邊,林邊之後

仍是枋寮

祇是,昔時陪我看海的人已經離去

帶我看海的人也沒有訊息

 

我聽見整片天空喃喃自語

海潮反覆的拍合讓我深深感動

而海岸線用力推開我

我的遙遠的視覺,以及渾噩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