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與時間獨處

作者:裴瑞拉 (Teresinka Pereira)

譯者:李魁賢

____

 

離婚

――給 Dennis

 

 

在我們的生命裡

不是沒完沒了的悲劇

不說再見 忘了我吧

 

二流域匯成大河

一路流向海洋

如何分開呢

 

我們離婚更像是

希望中發生的裂縫

在半夜被外界

突如其來的風雨

驟然打斷的一場夢

 

 

移棲黑鳥

 

 

黑鳥從遠方

飛來

在月光下

停留過夜

 

牠是候鳥

異鄉漂泊者

尋找榖粒

陽光

河砂

抱怨

傷心的影子

 

風 雨 山脈

不安全的夜

牠自己的叫聲

空氣的刀刃

在空間裡

傷人

 

我自己的生命

過得像黑鳥

移棲來來往往

可是我多麼願望

有歇憩的能力

 

 

 

 

詩是小不點

對某些人

則一無是處

 

但如果那是唯一的事

我們可以信任

我們可以共享

我們可以活

我們可以問

 

請 以其熱情

的聲音

撫我

 

因為智慧

永不

值得那麼多

 

 

日落

 

 

如果沒有那些細節

像起居室內的花

床下的拖鞋

生活會怎麼樣

 

我們始終在接管

離開的人

留下的位置

 

在我們思想中

希望豐碩

我們仍然忽略其他事

藏在門和陰影背後

 

要冒險活下去

極端的風景

做為我們的世界

已然渴望完美

和日落

 

 

我們不活

 

 

我們只死不活

這是我們在學校

教堂和家裡聽到的

 

他們說死亡是美事

但我相信是惡意

仍然活生生的人們

卻依賴

英雄之死

繼續死亡的生活

 

春天 每年

都會到來

在最後花朵之前死去

日光很好

但在夜深人靜

釋除我們

在生在死時的

悲傷負擔

 

太陽甚至比花

更謙卑

而夢比情事

更雄辯

總體幻覺是要活下去

不用純粹夢想或慾望

 

因為每天早晨太陽透光時

耗掉我們時間

和這瘋狂的生命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