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5

 

來吧蘑菇,我們終究要以真實的自我互相磨合。

 

 

p.110

 

當我在違反她的意志時,都會一再感受到自己有多巨大,她有多小,希望這種權力不對等的警覺能時時縈繞我心,提醒自己面對世界時也要如此謹慎清醒。

 

 

 

媽媽的骨灰,可以吃嗎?

 

 

媽媽的骨灰,可以吃嗎?

可以吧。

但是好吃嗎?

撒在巧克力醬裡面,配土司吃

媽媽的骨灰像糖粉吧

輕輕抱住我的味蕾

或是燉一鍋馬鈴薯燉肉

記得放一大匙味醂

然後用媽媽的骨灰代替鹽

鹽從她的身上落下來

想起第一次和媽媽去海邊

海沙在雙腿之間

細細摩擦

 

或是烤一條新鮮的鱸魚

用迷迭香和清澈的夏布利酒

媽媽的骨灰抹在魚肚

腸子都拿掉了

在岸上

魚不需要鰓,媽媽的手

慢慢填滿空腹

 

或是快炒一道洋蔥蛋

媽媽的骨灰融在蛋液裡

我記得她還會加一點點白糖

洋蔥蛋就會燒出好看的褐色紋身

咯吱咯吱,一點一點地消失

 

啊剩下一點點了,媽媽

就要被我吃完了

再也沒有可以親吻媽媽的機會

把骨灰倒進白開水裡面

媽媽在杯子底部輕輕飄浮

慢慢沉澱

 

媽媽今天在我的身體裡面

就像我曾在她的身體裡面一樣

明天,後天,大後天

媽媽就又會離開我了

以汗水、以眼淚、以大小便

以各種自然的方式分手

然後我也會慢慢消失

慢慢地進到別的世界去

我們是骨肉,我們是水珠

是泡沫,是音樂

是海洋是山是河是石頭是樹是小松鼠

是孤島是懸崖是愛是奈落是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