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之一

沈花末

 

 

在黃昏以前

我們撤去歡悅

夕陽靜靜的屈服在草間

我素淨的小手漸漸

黑暗了

 

我要離去

在黃昏以前

你記得我們

曾經搖盪過的歲月

你記得我們的

燦爛秋日

 

金盞菊的行列

彈奏熟悉的曲子

風輕輕

與我做溫柔的交談

但是從此

不說憂傷和死亡

 

*

 

紀念之二

沈花末

 

 

我們都疲倦了

唱著小調的夏夜

遍地淺涼

 

我們走著

路過的野花和小草

月光低低探問

我說我的憂鬱是我的氣質

我輕敲你的肩胛

這時我感覺

你的心情使我想寫詩

 

我們一直走著

路過的樹葉和星子

一些亮光委婉垂下

腳印下的石塊

相愛過的等待清晨

你說我們用什麼辭別呢

 

這時我感覺

我們都疲倦了

 

 

寂靜是我們初次相逢的城堡

沈花末

 

 

寂靜是我們初次相逢的城堡

微雨的清晨裡,沉默是

唯一的聲音

十一月的顏色就印了下來

 

你坐著的神態

有些魏碑的風格

我曾臨過的帖子

晴朗而且堅定

 

難道就是這樣了嗎?

喜憎之外呢?你說

 

或者就是一朵卑微的蒲公英吧

努力努力的飛散開來詮釋情愛

 

便說我們都成熟了嗎?

或者衰老了呢?等候著

試著溫柔與耐心

也許能夠想像一些

那時,有陽光緩緩昇起

並且充足。飜飛的枯葉

終於要落下

而美麗仍是我們共同的信念

 

 

一小部故事

沈花末

 

 

我的這一小部故事

最好由你來寫,時間不長

去年秋天開始

並結束於今年春天

內容其實可能很豐富很疼痛

文筆不一定要動人

敘述的能力得好

我的這一小部故事其實是你

你的昨日

是昨日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的頭像
    D*

    ko-ko cu-ca Mockingbird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