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

頌元

 

 

一滴露珠順利匯入海

一朵花迎著冬 綻開來

一群晚歸的遊者到達家的巷口

一隻自由的小狗 吃到食物的可愛

 

一切都被我發現

 

我再也沒有理由變得陰霾

停在烏雲底下

或是為賦新詩 強裝不快

 

是我的革命者

是我的獨裁

 

*

 

陽明山的霧

頌元

 

 

你一直瀰漫

希望遮住我的眼

可是廉價的瀰漫

總是被風吹散

 

不如我走進你吧

這樣你就不必那麼

讓你包裹著我

纏繞著我

一絲斑斕掠過你我 心問

 

我呢喃:

沉醉在你身體裡

讓我臆想

這不是人間

 

你就這麼一輩子

遮住我的眼

我就可以

把生命活得稀巴爛

 

我睜開眼時

你溘然的

未曾道別的

不見

 

 

*

我欠他一首詩

頌元

 

 

我欠他一首詩

我欠夢想一種情緒

因為我們活在

平凡的世界裡

 

媽媽們

關心蔬菜還有大米

跟一些七七八八的小事

女朋友們

有時間或許抱怨一下

餐廳等位和接送問題

 

它就是庸俗

它就是現實

就是不給我們一絲

喘息的機會

不從此中逃離

就在此中溺斃

 

當現實的洪水來襲

我們是同類

不願

於是只能奮力的游

只當那時

生活變成一道簡答題

而不是選擇題

 

我欠他一首詩

現在還給他了

我以為這樣

他就能早些健康

我以為這樣

他就能暗暗記住些什麼

有關夢想

 

 

*

 

假裝沉靜

頌元

 

 

希望九十歲時

要麼死去

要麼仍在尋找

 

跨越更多的城市

倚在不管是哪裡窗邊的

某個角

 

假裝沉靜

心懷喧鬧

 

*

 

最好的時光

頌元

 

 

最好的時光照向你

最壞的時光照向你

光陰從未移轉

 

滿懷期待

才體會到等待

因為趕路

才迷路

 

所以滿懷期待、有方向的人生

讓我們充實、忙碌

卻也讓我們浮躁、凋零

 

雙腳踏在生命裡的每一刻

都沒有至真的一定

行者說

至真的一定只有死亡

 

那些所謂的期望、盼望

不過是我們學著生存

戀著生存

不過是我們害怕死亡

 

 

 

 --

 

 

祝大家新年快樂!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