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騷

徐珮芬

 

 

你要走了

被放開的手握住自己

你要走了

我的掌心貼住冰冷的玻璃

 

你要走了

不用寄信給我

但請記得給我寫信

 

你要水

天會下雨

你要火

眼前便開展一片森林

去吧

不用擔心忘了帶上甚麼

你就是你的行李

那些風景之所以在路上

是因為你還年輕

 

 

還是要有傢俱才能活得不悲傷

徐珮芬

 

 

還是要有傢俱

才能活得不悲傷

還是要真正和誰

說過再見

才能變成完整的人

像停電的夜裏

走在碎玻璃上

那麼誠實

不卑

不亢

 

 

 

斷尾

徐珮芬

 

 

每個季節

都有屬於它自己的秘密

我在沒有菸抽的日子裏

老是做著長夢

 

你離開的時候

我不去看那一扇窗

花瓶裏的水已經乾涸

就任憑陽光燦爛

 

我在黑暗中

忽然懷念

還不知道故事結局時

那樣的自己

 

 

 

燈光闌珊

徐珮芬

 

 

今夜突然覺得特別冷

多麼希望雨中

有間小酒館

而且你坐在裏面

殷切期盼

 

 

 

我不知道怎麼樣去愛這樣的人

徐珮芬

 

 

挺拔而古典

相信世界如同相信自己

親手栽種的山茶花

必在春天綻放

 

純粹而溫暖

掌紋裏有好多故事

並且那些故事

都是可以說的

 

騎車小心翼翼

在每一個轉角打方向燈

禮讓整條入夜的街道

對每一盞路燈致敬

並且準時回家

 

暖色系

喜歡緩緩升起的林間炊煙

和廢棄的舊日鐵道

猜測枕木的去向

 

我不知道怎麼樣去愛這樣的人

 

 

走光

徐珮芬

 

 

你憑甚麼突然闖進來

撕破我的窗簾

讓陽光猝不及防

照亮整個房間

 

 

 

化外

徐珮芬

 

 

有的遊戲不會結束

有些故事不會開始

有些人不能愛

 

有種關係不能被撇清

有種秘密不能保留

有的人不願被記得

就像有人不願忘記

有些話不能在任何地方說

 

有些話不能

與任何人說

 

有些夜晚

是過不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