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工夜鶯

陳家帶

 

 

啊美麗的歌鳥金碧紋身

轉入不滅的國度

腹溝旋上固定發條刺痛我

晚間按時鳴啼

為星辰定位

 

樂音獨走 螢光潛飛

刺痛我在失聯深陷的黑暗坑洞

緩慢擠出鐘乳石般

微不足道的白色快樂

以逼真仿古調

 

聳立如小小異教堂

陰影之光 精緻之喙

刺痛我 刺破塵夢的保鮮膜

機器成型的音階循環上行

直達唯物之神

 

醒自彼岸鐘聲

破裂為無目標的

朝聖航行刺痛我刺痛我:

白晝那一半擱淺

黑夜這一半漂流

 

 

八斗子

陳家帶

 

 

放逐於太平洋邊陲

岩岸空蕩蕩的

不知在那條纜索上

時間自顧自地睡著了

 

夢見漁人碼頭散拍浮出爵士樂

夢見塞納河畔微波倒映印象派

夢見蓋希文夢見莫內

成了每天早餐桌上的糧食

 

然而清醒的是:

短堤外的水色

荒屋裏的窗苔

以及冷街上關於舟影的孤獨回憶

 

是的,渺小如斯貧瘠如斯

擁有那麼奢華的秘密心願

整個世界忍不住要手舞足蹈起來

在大海的搖籃裏

 

 

峇里島

陳家帶

 

 

小雨燕迷失在春天的漩渦

我頂著頭顱行走

 

頭顱盛滿花果五顏六色

那裡安頓好祖先的思維

 

我頂著自己的頭顱行走

肉體的廟宇正敲響靈魂的鐘

 

甘美朗音樂破空引出巴龍舞

黑白騎士交戰於湖泊火山的東方夢土

 

我頂著他人的頭顱行走

他人非地獄 自己最不屌

 

他人頭顱是一道天問之啞謎

等同於鮮美的落日

 

頂著世界的頭顱行走

愛憎無我 善惡無我 佛魔也非我

 

世界是虛無又飽滿的

一如神人共居的我的頭顱

 

頂著想像的頭顱行走

迷失的春燕來耳際築巢

 

鐘鼓號竹齊鳴 甘美朗!甘美朗!

我的頭顱隱沒在萬神的微笑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