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迪

 

 

一隻鳥努力飛翔

為了在天空的斜面上

停住。翅膀很像思想

使身體彎轉,走一段回頭路

然後向上升;在平淡的日子

感覺沮喪。如果一個人

能想得很深,就像

從二個小時的熟睡中醒來

人就可以成為風景,寧靜

深邃,身體慢下來

他的想法使過路人停住

更多向這兒來的人

從趕路人變成觀賞者

當人有能力成為一片風景

他的念頭,是一個個

充滿陽光的日子

我們在過的這一時刻

就充滿了驚喜

一隻吮吸花蜜的蜂鳥

他的翅膀急劇拍打

我們看見光的層次、狀態

在暗處的許多身體

花朵在陰影的前頭開放

當我們在瞬間忘記暴力

恐懼,沒有筋疲力竭的感覺

當一個人和另一些人

使這條我們註定走上的

險惡的路途旁出現風景

 

 

 

另一種溫情

 

 

現在我就在等待了

你的柔情通過一顆草生長我

你的聲音穿透塵土

你的嘴在時間深處

像一隻蜜蜂悅耳地蜇刺我

現在我就在等待了

你的手如同一股河水

早已離去的母親在對岸的叢林中

數著被天空洗亮的石頭

啊,另一種溫情

我的遠離你的柔軟皮膚的生命

我用五把鋼叉刺進日子

看見時間的孔穴中

流出我的純潔的餓渴

 和七顆蔚藍的星星

現在我就在等待了

你的一句話使我的慾望佈滿花朵

並使人臉的每一個姿勢

   充滿溫情

 

 

 

夏令時

 

 

以審美的方式

活在愛和愛打出的死結裡

被人類大多數厭惡的

一種蟲子,在黑暗裡

從一間房子爬向另一間

房子。雙層玻璃窗戶

向陽的一面,在夜晚明亮

濕氣中,顫動。誰在竭盡全力

放鬆?逼問一再活著的

含義?你放棄一切

放棄強迫地孤獨地

迷惑地活在異國的努力

你在深夜中看見

那只蟲子,疲倦的

固執的精神,從一片國土

到一片國土。事物的影子

在具體的房間出現

你在空蕩中感受耳語

燈光漸漸變亮

你像深夜醒來的人

發覺旅行

在熟悉的不舒服的地方

放棄努力獲得的

跟隨一條船,穿過石堆

在有水的地方,想像

應當活成的樣子

想像:太陽是一條梯子

從東方到東方

一生,怎樣在日子的光亮中

一層一層向上

 

 

 

春天

 

 

三月在最晚的時候,

露出那張上了妝的臉。

更多的獾死在高速公路上。

 

一些往事返回。另一些

乾淨地消失。微妙地,

像在暴雨中伸展的彩虹。

 

被重複使用的身體,

每一年遺留下的垢。

在西北部的夜晚,

 

那個無名的,被許多人等待的

彗星出現,拖著閃耀的

無數歡呼的精神(心靈)

彙集成的尾,彗星的光芒裡面

是那條著名的飛船。

更多的死亡事件在今年發生。

 

我在明亮的陽光中,

充滿被那場震驚的自殺

事件遺棄的難受感覺。

 

更加孤獨。和這個緊張

暴力的星球一起旋轉,

更多困惑的人降臨。

 

持續地在人群的思想中忍耐,

抵抗最個人的消沉,

朝向光活著。這個普通的春天,

 

三月正在緩慢地轉過

她上了年紀掛滿雨水的臉。

 

 

片尾

 

 

苦難使我們活得更挑剔。

我們知道:剩下的更少;

  

被愛的是短暫的,很快

就會消失的。那些美好的

  

都是記憶,好像一隻

盡力收回來的手。然後是愛

  

悲愴的、宿命的努力,

充滿對歷史的無知,對自身

  

深刻和哀婉的描述。

最美的和最軟弱的;

  

最無可奈何和最永恆的。

悲劇有二張臉:一張使我們流淚

  

當我們和人群在一起;

另一張使我們心存感激

  

獨自在安靜的黑暗裡。

 

 

───

 

T,

 

當一個人和另一些人/使這條我們註定走上的/險惡的路途旁出現風景

我讀到這三句詩的時候,我想到了你。

 

因為我知道你絕對不會看到這段話,所以我才說出口。

對不起呀,我是膽小鬼。

 

 

Your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