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用

 

 

你太有用了

你太好用了

你太容易用了

沒有人比你更好用了

你生出來就是要被用的

 

孩子,你要做個有用的人

 

 

 

不能說不

 


被關在籠子裡在美術館展覽的八哥不能說不
動物園裡的團團圓圓不能說不
馬戲團裡的猴子不能說不
海洋世界的海豚不能說不
水族箱裡的孔雀魚不能說不
田裡的水牛不能說不
受安樂死的貓狗不能說不

餐桌上的豬肉不能說不
基因被改造的玉米不能說不
遭廢水汙染的河川不能說不

工廠生產線上的勞工不能說不
花錢買來的外籍新娘不能說不
美國要賣美牛台灣不能說不

被砍掉做成紙張的樹不能說不

(可以一直寫下去)

 

 

為什麼

 

 

女詩人是女詩人

男詩人是詩人

 

女畫家是女畫家

男畫家是畫家

 

女總統是女總統

男總統是總統

 

女人是女人

男人是人

 

 

 

把我的大便還給我

 

 

大便是重要的

這樣才能神清氣爽

生活規律是重要的

這樣才能定時大便

 

但如果為了上街頭

或夜宿立院

或與人討論自由民主

而無法生活規律

這樣就不能

定時定量地

大便

那麼會有人說:

「這樣不好,這樣不穩定,這樣叫我怎麼定時大便呢?」

 

越來越多人走上街頭

他們說:「把我的國家還給我。」

越來越多人因此不安

他們說:「把我的大便還給我。」

 

 

切鳳梨時,關於心的幾種隱喻

 

 

小顆的心很小,但是很硬。

有的心沒有味道。

心這種東西,比起身體,要費工處理。

有些人不曉得該怎麼處理心,只好把心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