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飛行

作者: 寒鴉 

出版社:註異文庫 

 

*

 

雨季

 

(你走的時候我沒有哭

  只是忽然就到了雨季)

 

/

你驕傲地指著窗外

陰雲密佈的天空,說

看哪,那些雨都是為我下的

 

我微笑同意

假裝沒有聽見

一些距離太近的滴答聲

 

/

有什麼是防水的嗎

你攤開浸泡整個下午的日記

手持過熱的吹風機問

 

你有傘也有雨衣

我不知道你為何要問

這樣殘忍的問題

 

我不要看你的眼睛

也不告訴你

後來變皺的原因

 

/

這季節太糟了

地板返潮

內衣汗濕

日記發霉後

長出一朵可愛的蘑菇

 

傻愣愣地看它

一整個雨季

最後留下的訊息

 

/

如果沒毒

我就吃了

 

如果有毒

不要救我

 

*

 

九月風暴

 

 

九月

晝漸漸短了

影子日益拉長

在風暴來臨之前

迅捷的佔領

所有光明的想像

 

月圓以後

夜漸漸深了

世界逐步黯淡

我們與風暴相擁

恍然發現你的眼睛

藏有我淪陷的黑夢

卻遍尋不著一座完好的燈塔

我們只能盲目收拾

各自狼藉的心

 

風暴過後,我們

各自出門看海

等各自的船

各自離岸

 

*

 

太陽雨

--致 親愛的躁鬱者

 

 

接下來是雨

還是雲呢

或者放晴,是的

我們不該忘記

其實還有

放晴的可能

 

接下來

會是什麼呢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接住你

是我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