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波戈拉

 

 

自我的夢裡你涉渡而來

此岸是棋盤的湖面,彼岸

我們以星光相互對弈

惺忪之間有你的消息

像水鳥輕輕驚飛

落下來,又似微量的流螢

 

 

23

波戈拉

 

 

我歇睡,故我蜷縮

曲身一如蝸牛

在自己的堅殼內:觸角未曾

深入的,夢的紋理

不再輕易撫觸了、無數個

與你同在的日子

皆成為

畏懼的理由

 

 

如果

波戈拉

 

 

日子久了

有什麼沉積、變質

形成在心臟表面

有什麼,萌生於內部

正要無聲地穿透

穿透我。如果日子

是片狀且薄弱的

雲母的理解

誰來輕輕撫摸

 

 

 

翻譯我的海

波戈拉

 

 

知道沒有人的時候

我的靈魂寬慰地在此停留

不一定有你的氣息。漫及胸前的海

浪湧忽止的時候,沿岸無人走過

像獨自奏歌的脈搏

 

仍是要等你流經的

水面久日不曾動盪

波紋開展如翅

趁著順風雙眼輕闔

感覺你從前飛過

 

晨時不能確知的行跡

入夜時秘密尾隨

該做些什麼你才能

必定記得。記得我

 

我是一方狹長的海岸線

曲折之間已平靜無愛

體內挾帶砂粒細磨的憂慮

你是日漸侵蝕我的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