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是沒有

鹿苹

 

沒有告訴你

我不喜歡沒有貓頭鷹的森林

你送的樹皮我都留著

即使是被藤蔓寄生的那一張

你的森林有綠色的音樂

經過的火車都配有粉紅車廂

月亮總是不請自來

地上還躺著一百個小湖

沒有告訴你

我不喜歡沒有貓頭鷹的森林

即使有貓和老鷹

即使有老鷹和貓

但是沒有貓頭鷹

 

 

*

 

 

 

下午這樣長

漸漸地我們

忘了回家

牽手停在小坡前

芒草如散落的情書撒遍了天地

鼻腔深處循環著滑翔飛過的種子

現在的氣溫的你的手

比天堂暖一些

比遺憾涼一點

 

*

 

是這樣

 

 

妳若為愛失了姓名

妳總會被它遺忘在街角

妳若為愛忘了呼吸

妳總會被妳的影子遺棄

妳若為愛相信日出

妳總會在深夜巧遇月蝕

妳若為愛收傘淋雨

妳總會被風淹沒在冬日

妳若為愛捨去生命

妳總會以為

靈魂是可供輪迴的

 

 

*

 

新址

 

 

巷子裡

語言是另一種迴盪

雲層裡

雨在相似的定點脫隊

這裡

找我,不需門鈴

請你反手敲窗

或者揚聲

直呼我名

 

*

 

非定義

 

 

扭了筋的樓梯

是所謂的旋轉樓梯

扭了筋的腦

是所謂的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