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瀕危動物

作者:騷夏

 

 

 

請不要不相信他

他的身體裡面正活埋著一個我

 

 

掀開

 

 

我要去試探這些人

可否接受一個謎底

解開謎底就是所謂掀開的過程

我也在猜她/他 們

他/她 們也在猜我

 

 

瀕危動物

8

 

 

我試著穿戴正確的自己 一套合宜赴約的服裝

考慮在第一層皮膚和第二層皮膚之間 是否也要焊接翅膀

在安分與奇想的空隙 在窺探眼神與世界崩裂的時間約定處

我預設有一個等我的人

 

今天我使勁扭曲身體

今天可能以一個球的形狀出現嗎?

今天可能是紅橙黃綠

今天可以是性別的模糊 像一張濕透的紙

今天一如昨天前天大前天

隨即我又決定讓這位虛稱的友人去等

整個下午

 

-

 

48

 

 

和她唯一的合照

是一張超速照相罰單

肇事後逃逸的模樣

兩人皆無所遁形

 

-

 

53

 

 

一頭栽到妳的身體裡面,所以我知

道,我身上所有開孔的地方都非常害

怕妳,但也非常思念妳。

 

-

 

61

 

 

像是眼前滿滿的都是食物,一隻隻剛剛宰殺的動物

時間像是一頭剛剛放血的豬

我們曾經手牽著手看牠被肢解

然後,妳是葉菜,我是蘿蔔塊根類、他們是花

我們有一天都會自然地腐爛,只是時間滑過彼此的速度不一樣

 

 

 

有墳

 

 

告訴我 我是如何愛上的:

如何製作一張五官模糊的告示

如何輪廓清楚的複寫收據

牙齒與骨骼

傾注氣力往戀人身上的考古

終究回到自身

又要如何要求准許 將一顆時間汰換的乳齒

向黑夜投擲

讓熟悉的山頭於是有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