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難得的推薦詩人時間~(噹噹噹噹~鏘鏘)

推薦給大家當代的非裔女詩人Nayyirah waheed,維基百科很有趣的說她"perhaps the most famous poet on Instagram."

 

我自己是因為看了網上的推薦而想去找她的詩集來讀,很遺憾的,臺灣並沒有翻譯她的詩集,原文詩集則只買得到電子版(因為我是骨灰級紙本書擁護者,電子書果斷放棄)。於是我就follow了她的IG,結果我完完全全的被擄獲啦~那種三言兩語就精準描述生命片段的能力,該怎麼說呢……她的文字就像調味料一樣多彩豐富,無論是喜怒哀樂只要一口就讓你直接嚐到那滋味。

如此強烈,讓我從她的詩上看到社交媒體上現代詩復興的可能。

 

底下先來放幾張她的IG截圖,大家看了如果喜歡,可以趕快去追蹤她~(https://www.instagram.com/nayyirah.waheed/

 

 

 

 

還有我自己很喜歡的幾首:

 

 

The thing you are most

afraid to write,

 

write that.

 

--advice to young writers

 

 

*

 

i don't pay attention to the
world ending.
it has ended for me
many times
and began again in the morning.

 

 

*

 

“she asked

‘you are in love, what does love look like’

 to which i replied

‘like everything i’ve ever lost come back to me.”

 

 

---

 

什麼!?還看不夠嗎?

那還不快自己去follow作者

快去▽‵快去▽‵快去▽‵

 

 

 

推薦 by迷妹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