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頭的孤獨 

鄭明析

 

 

那眾多的人雲

到哪裡去了

只留下我

一人獨坐嗎

 

是否

有誰在尋找我

我放眼 四處張望

只有我的臉龐

倒映在水面上啊

 

船笛聲悲傷哭泣

碼頭的海鷗

也跟著哭泣

雨水淋濕的

我的內心

只感到 沉重不已

 

 

 

 

一副身軀一條道路

 

 

難道內心過去

身軀就會跟去嗎

難道身軀過去

內心就會跟去嗎

各走各路的那模樣

令人惋惜

靈魂追過來

聚攏內心與身軀

編織成草繩

跟隨著主

往狹窄的生命路

拖曳前進

 

 

 

---

 

小備註:

因作者鄭明析為基督教牧師,所以其詩作多和信仰有關。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的頭像
    D*

    ko-ko cu-ca Mockingbird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