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她是青銅器我是琉璃

阿米/潘家欣合著

 

 

 

 

p.15

 

琉璃:

 

我想起多年以前一隻

小老鼠

在黑暗的甬道中摸索前進

涼涼的,旁邊很多燈光和聲音

我並不懷念旅程

但是也無法忘記

 

我希望妳並不假設《她是青銅器而我是琉璃》

是真正的遺書

畢竟每一天

我們都死去一小部分

 

文字在生長的同時死去

凝視死亡,看著它

花花世界只是很多燈光和聲音

 

 

p.22

 

疼痛突如其來。

 

在那一刻,我不能言語,無法武裝,除了觀看自己,我無法移開目光。

應該說,除了觀看自身的不完美,我無法移開目光。

 

 

 

p.38

 

青銅:

 

不急著寫

我可以等

幸福,緩緩地進入我

 

當然是有憂傷的

愛,撞上了我

但是,等一等啊

 

我不習慣痛苦之外

而你代表這麼大的快樂

 

難道我不該停下來害怕嗎?

 

 

琉璃

 

 

p.60

 

星星並不空洞,它們只是太遠

生活並不噁心,是人總要大便

 

 

p.77

 

 

琉璃:

 

昨晚寫得晚了,病眼紅腫沾黏

 

這麼小的病毒也可以消耗我兩個月

點藥,流淚,視野黯淡變形

我想這就是病的意義

健康的人也健忘

只有病人才分分秒秒惦記著

明天會好吧,明天

會好

 

青銅器

 

p.205

 

青銅:

 

初秋是憂鬱症好發季節

後來我明白

四季都有發作的可能

 

但我好不容易攀爬起來

刷牙

洗澡

更衣

吃飯

走路

生活

 

剩下一點點慾望

拿去澆花

 

琉璃

 

 

p.230

 

琉璃:

 

無以為繼的時候,就回頭做那條曾經自暴自棄的狗吧。

哭到自己都覺得羞恥的時候,就坐在地上用泥巴抹在臉上吧。

活成一頭自在的鬼,當菩薩當得很累了。

 

青銅器

 

 

p.241

 

琉璃:

 

我在想像自己無法勃起是什麼樣子。

是跟肥胖一樣尷尬還是像寫爛東西一樣感傷空虛。

 

總是對生命中永遠不可能的東西感覺憧憬,即使它醜陋不堪。

 

青銅器

 

 

p.253

 

 

青銅:

 

儘管你想給我美的東西

還是不小心在我身上

留下傷痕

沒關係

我明白愛是這樣子的

 

 

琉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