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失物不過是我的藉口

因為我所追尋的

連我自己都不清楚是什麼

 

 

---

 

僅僅四行

 

所有的鉛筆都削尖了

字句被召喚出來

然而總有一些零頭

留著沒說出口

 

 

 

 

工作之後

 

 

一隻死去的鳥兒

十一隻死蒼蠅

一句意義太沉重的句子

擱淺在歧途中

然而,也許也是我自己

對所有這些感到厭倦了

 

 

 

 

橡樹林地

 

 

為漫遊者備妥了桌子和長凳。

以年齡作比喻,就是

枝幹雖然萎縮

枝葉卻仍然茂密

──我們都還在這兒呢!

即使我無處植根

依然一次又一次前往。

 

 

 

一覽無遺,只是有點兒蔓草叢生

 

 

她的小園中總是開著些什麼花

我時常站在這個用籬笆圈起來的

靈魂園地前,發現自己

被移植於錦葵與蒔蘿之間

 

 

 

有生之年

 

 

我要走遍每一處波羅的海

大西洋的海灘  直到防波堤

然後轉身迎向足跡

無論是琥珀  或是蚌殼

找回失物不過是我的藉口

因為我所追尋的

連我自己都不清楚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