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快樂生活

雖然經常遺忘

有時忘記攜帶鑰匙

 

 

___

 

夏衣

邱振瑞

 

 

悲傷的雨季

來過多次了

臨走之前

竟然忘記閂門

 

我以為抹消幻覺

如同蠟燭把我

簡單吹滅

青煙卻成了文本

 

我再次叮嚀

晨起一杯溫開水

睡前一杯白酒

孤獨皆有所依

 

我每日看著

風雲掠眼而過

我終需恢復自然

但還沒想出方法

 

*

 

夏末書簡

 

 

我因等不到書簡

站在拉門背後

看向房間裡的風景

 

上午那場驟雨

來得比往常匆促

沉默沒留下什麼

 

我自知無計可施

想不出妥帖的語言

不如祝福自己

 

我要和快樂生活

雖然經常遺忘

有時忘記攜帶鑰匙

 

*

 

山寺

 

 

眼科醫生K

手術摘除白內障

在眼球兩側

切開兩個小孔

 

這個實用主義

迸出啟迪的火花

我沿著山寺小徑

殘竹這樣解釋

 

我心中的地獄

有兩個出口

一個向左凝視

一個往右盤旋

 

*

 

一個祈求

 

 

我為了不變成

一只臭皮囊

黃昏還沒降臨

進入空乏的地界

和一群螞蟻

找尋著什麼

 

我明白這理由

或許不充分

不足以動員朗讀

讓詩歌走出來

為了遇著你

我只有一個祈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的頭像
    D*

    ko-ko cu-ca Mockingbird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