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間與生命仍然重合

要艱難而認真地走

 

因為

反抗的過程一直延續到湮滅的門口

 

 

___

 

彼岸

張珂

 

 

風將反抗的吶喊

忠實地吹向時間的彼岸但它們沒有回程

點綠這鏽跡斑斑的期待

 

*

 

必要性

 

 

快樂是不必要的

不要過於痛苦是必要的

 

絢爛是不必要的

烈火後的餘暉是必要的

 

生是不必要的

生過之後的死是必要的

 

*

 

殘酷的溫柔

 

 

她眼中

有種殘酷的溫柔

 

溫柔得讓我不敢直視風中的留戀

 

殘酷得讓我不敢回眸自己的墓碑

 

在時間某處

她用那溫柔的眼光一直在注視著我

 

*

 

芳香

 

 

生命的芳香被早熟的秋風掠走了

 

青春

被狂暴地橫掃

留下無法修復的瓦礫

 

激情

似乾涸了地嘆息喘息著

被染黑了的無奈

 

是誰

在空洞的夜裡還唱著關於它們的歌

 

*

 

孤獨的定義

 

 

所謂的孤獨就是在舊書中不經意間

翻到了你寫給我的詩篇

 

在北方

飄雪的午夜

 

*

 

海子祭

 

痛苦的海子走了不是海子的人們仍然快樂地活著

 

誰的大海不再有窗戶

 

誰的春天沒有被帶走

 

誰的花朵在春暖時

仍然準時地開放

 

*

 

江湖

 

 

我已退出了江湖轉身跳進了深海

 

據說深海

能把欲望和恐懼埋葬得更深

 

*

 

理由你讓我想起

 

 

被賦予生命的是我

可我找不到

屬於自己的理由

 

這顆不停跳動著的心臟這兩條不停奔波的殘腿為什麼會是

我的

 

*

 

生命

 

 

死亡通向湮滅的路途決定著

生命的價值

 

當時間與生命仍然重合

要艱難而認真地走

 

因為

反抗的過程一直延續到湮滅的門口

 

*

 

這首提琴曲

 

 

我一直沒有勇氣聽完誰能聽完後告訴我那些被割斷了的不舍都被沖積到了哪裡

 

在某個悄悄的夜晚

 

這首詩

我一直沒有勇氣讀完誰能讀完後告訴我那些拒不瞑目的詞句都被葬在了哪裡

 

在某個靜靜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