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人類的出現是我們歷史的分水嶺,從此我們的世界從一生悠哉的天堂墜入一生勞碌的地獄。」

 

(二)

 

生在中國的牛得拖犁耕田致死。

生在西班牙的牛得被戳弄致死。

牠到底欠人類什麼,人非得這樣虐待牠?

 

 

刺蝟

 

 

(一)

 

「我能不孤獨嗎?」

 

(二)

 

「我的刺長在身體外面,看得很清楚,為的只是保護自己,警告別人不要欺負我,我光明磊落。人類的刺長在心裡,看不見的才可怕。」

 

(三)

 

「非我族類的動物大概很難想像我們是如何傳宗接代的。是嗎?那麼那些冷血無情、凶狠殘暴的人類又是如何傳下他們的子孫的?」

 

 

鴿子

 

 

「人類把我封為和平的象徵,但他們卻是和平的最大諷刺。他們的和平是-只要你乖乖聽我的,就能和平。所以人類的世界永遠不會和平。」

 

 

鈔票的靈魂

 

 

哪個國家會將有關錢財的警句印在鈔票上?

「錢買不到靈魂,但是可以讓人失去靈魂。」

「貪財對你心靈的健康是有害的。」,如同香菸盒上的警告

「小心,每一張鈔票背後都藏著一隻魔鬼。」

「這張鈔票對你也許是錦上添花,但對某些人卻是生死攸關-回饋社會,人人有責。」

…………

…………

 

 

莫非定律的啟示

       -會出錯的事就是會出錯

 

 

中國定律:不可能發生的事就是會發生。

中國人定律:人類做不出來的事,中國人就是會做。

 

 

---

 

寫一點點感想。

這本書的內容有點像短文集結,長度很適合貼在臉書IG上,也帶有著嘻笑怒罵的風格,有些確實諷刺的很到位,如果在手機上刷到會點個讚。

但作者其實性別刻板印象挺深,像是P.152寫著「上帝為了照顧每一個被創造的人類,就安排了媽媽的角色」,我真想問那爸爸是不是死光了?居然只剩媽媽可以照顧?

再來,太多諷刺而且不夠深刻的東西,集合在一本書裡,一口氣看完也有點情緒過載。

不過作者隱隱約約反人類這點我喜歡。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