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 你是一粒微塵溶在黎明裡

築一間石屋 只是為了更為完滿地

體驗肉體的消亡 體驗從那以后

靈魂變成一個四面敞開的空間:

昆蟲、樹木在這裡聚會、低語

商議迎接沐風而至的新來者

就像鏡子迎接那張光茫四射的臉。

 

__________

 

黎明

啞石

 

 

勿需借助孤寂裡自我更多的

沉思 勿需在鏡中察看衰老的臉

其實那鏡子也和山谷的黎明

一樣朦朧。今天的黎明就是

所有的黎明。露水、草霜、清淨山石

偶爾會泄露礦脈烏黑的心跳。

「你未來之前 它就這樣做了。」

現在 你是一粒微塵溶在黎明裡

築一間石屋 只是為了更為完滿地

體驗肉體的消亡 體驗從那以后

靈魂變成一個四面敞開的空間:

昆蟲、樹木在這裡聚會、低語

商議迎接沐風而至的新來者

就像鏡子迎接那張光茫四射的臉。

 

 

山中靜湖

 

 

翻過這道胭脂色火頁岩的斜坡

就會看到湖水 一個幽深的所在

湖岸的綠色灌木濃密得無法插足

似乎要把一切噪音擋在意識外面

我驚訝於湖面沒有一絲水霧

水這么藍 藍得足以刺酸飛鳥的雙眼

我想 這就是童年夢見過的那面鏡子了

由浩淼星空綿綿的意志制成

卻從來、從來不肯掀起半點波瀾:

如果把雙手浸入這寂然不動的湖水

那醇厚的寒意 是否會像隱形之火

猛然咬斷貪婪的手腕?想一想

山谷把它、長天共擁進溫暖的懷里

經歷了漫漫歲月 卻從來沒有厭倦──

 

 

水詩

 

 

你說你是水,要淹沒我。

你說:任何事物都曾是水。

微光無言,春風搖旗,

真希望那是真的,如此就沒了,

沒骨沒肉沒呼喊,沒了……

看啊,那馬路殺手,開着大巴,

直接撞進這裡的醬油鋪子,

雞、鴨閃得比驚呼還快,

潑灑一地的液體,亮閃閃的。

但話真得說回來,這裡,

我身上,有塊神奇的蠻荒之地——

茂盛你,迎合你,碎裂你。

其實,再次發出短信時,

我回想起微燙的前夜,

月亮很大,窗外藍霧縷縷,

躺在一整天都沒人坐的沙發上,

一如躺在寂靜發亮的水面。

慢讀一本書,關於交談,

它用了錦葵被明月照耀的形體。

 

 

短句

 

 

一天又過去了。

我消耗了該消耗的物質,卻沒有

貢獻出哪怕一小口

清涼的空氣。

像鮭魚,在黑暗、湧動的水流中

輕輕釋放出花的低語。

 

 

月亮

 

 

讓自戀的溫柔見鬼去吧!

蝗蟲有蝗蟲的道理,匕首有匕首的

道理:在這不能避免的一生

有多少人能最終寬恕自己--

雨水浸泡著樹木的根,霹靂

把山腳的磨刀石一下子就劈成兩半

我的問題是:如果神要縱欲

月亮,是否還會和壞人親切耳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