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記憶碎成沙漠的瞬間

還是容易切割出一部分

適於想念的所有時刻

 

一座星系的幾何

作者:印卡

出版:逗點文創結社

 

___

 

己見

 

 

如果一秒不夠,那一小時好了

如果一小時不夠,那

在顫慄的薄霧中等著

像根湯匙,日光

擾動著,將怯弱的部分

留在更古老的音樂

 

在一天移向另一天

一年穿越另一年

遺忘水流滾動真珠色的水車

遺忘名字永遠的背叛

溶解的雲

所有記憶碎成沙漠的瞬間

還是容易切割出一部分

適於想念的所有時刻

 

*

 

我聽見

 

 

我聽見手機再一次將我定位

低矮屋簷與地球磁場

不分前後,不分高低

一座星系的幾何

霧霾抵達之前

我在這裡

 

在這裡,遠方海水默默地滲進

線上地圖的顏色

什麼即將穿過黑夜新制的法條

什麼就變成了手遊

 

我不知道。我知道也許

出於生活,臉部辨識

已經早於自己被認識

我們的臉這一天終於也是無意識的一部分

 

遙望著

永遠無法痊癒的知識

一張床上

一隻手指也奮力地學會了蛙式

 

再一次地,聽見世界

資訊漸次形成的深淵

從電位的奔流中

你低聲地聽見

許多不同能量的波長疊加出有年紀的自己

生命是

一場盛大的宴會

關於夢的巫術

萬人響應

無人到場的鄉民反應

 

*

 

給你

 

 

閃爍螢光,寒冷中用眼睛奮力呼吸

使車流澄澈,使遠景有靈

夜晚給你糖絲的裝飾

情感的路徑並不清晰

但城市把離去的風

困在一扇窗中說是憂傷

 

隱沒的沉默輕輕地滑曳

沒留下痕跡

踏輕一點,冰冷的地板

推遠一點再推遠一點,記憶

給你一口酒與鹽中易逝的餘芬

給你星空不穩定的移盪

給你語言誕生之前的所有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的頭像
    D*

    ko-ko cu-ca Mockingbird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