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往是這樣

身體總比心能夠去到更遠的地方

有時候

讓我們身心都更持久

更多時候

去到心也不想去的地方

 

___

 

如果上帝有玩Tinder

作者: 王天寬 

出版社:時報

 

___

 

不要提起了吧

 

 

我想生命有分貴賤

至於值不值得被愛的

這類小問題

就不要提起了吧

 

像燒賣的鴨肝肉餃

像漢堡的小漢堡

像生命的人

佇立在一望無際的盤子裡

 

我想帽子有分大小

至於裡面裝的是頭還是零錢

這類小問題

就不要提起了吧

 

*

 

東西

 

 

我喜不喜歡都會存在的東西

實在太多

 

比如輪迴

比如大蒜

 

輪迴比較好忽略

 

我想要卻掌握不了的東西

也有幾樣

 

比如你

比如我

 

我說了謊。

 

很抱歉我在做愛和為吐司塗上奶油的時候

都說了謊

 

很抱歉我在幾乎擊敗命運的時候

說了謊

 

*

 

L型沙發

 

 

他的身體前傾

即使不是攻擊的姿勢

也是

有話要說

 

我也說話

語速相當

削球手在遠方

沙發那麼舒服

話語一來一往

身體則否

 

我聽著我的表演

我聽著我的放棄

 

*

 

後記

 

 

所有失敗的關係是由於故事說得不夠好。

 

在短暫但複數的時間裡

我們勉強自己假裝圍繞著我們的

敘事已足夠動聽

 

無以為繼的不只手和手

 

往往是這樣

身體總比心能夠去到更遠的地方

有時候

讓我們身心都更持久

更多時候

去到心也不想去的地方

而我們總是坐在這裡

說一些酒足飯飽之人會說的話

例如說

讓心引導你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