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命運尚未確定

有更多的冒險在排隊

等待發生

和平或戰爭,生或死

你和我似是最迫切的議題……

 

___

 

情話 The Tongue of Love

作者:梅舒.暹諾 (Mesut Şenol)

譯者:李魁賢

 

___

 

 

情話

 

 

一隻翠鳥從草叢中

         突然飛起

狂吠獵犬莫名兇猛

         追蹤獸跡

解放心靈不在乎疲憊

         至少已有片刻

如此巨大的(一如從前)慾望無邊

         眼淚滴落滾成雪球

然而愛情牢牢掌握在人民的命運裡

         可為其目的說話

其口舌敘說人人猜得到的語言

         連廢話都在內

 

外國牧場變成故鄉草坪

         你大可虛擬

幽靈般的存在永存於愛心

         不會死的經驗

兩難在愛情星球橫行霸道

         誰受傷無人知曉

認命到底而命運不公平遊戲

         總是證明失敗的案例

就像情話宣稱要達成星星

         賦予我們的目標

月亮反射的幻影描繪出不同圖畫

         奇異風格的史詩敘述

 

愛情密碼是渴望一個親吻的僧侶所寫

         相信我

         這個傳說永遠不會過時

 

 

野花

 

 

早晚的草地上

有溫柔微風來定居

由於煩惱縈懷

我開始綻放白花

 

礫石和塵土地面

閃光碰不到我

我在陽光下水洗

變得灰白

 

鳥飛到我頭上

那裡有蝴蝶棲息

我高興極了

在葉裡呈現綠色

 

一生一個精神

用愛滋養

有人把我擺到樹枝上

立刻就被摘掉

 

 

小屋生涯

           給安卡

 

 

吹來一陣微風帶著陰森森的共鳴 

群鳥啁啾合唱鍛鍊神秘交響樂

樹葉彼此以純粹詩語交談

溫柔的心情陰影在某處空降

人的心靈聽到遠遠傳來神奇曲調

神旨對愛有所規範不理會人怒

我們的感情可以演奏未創造的樂器

 

神秘幽谷邀請你我參加典禮

飲那老而不朽世紀的激動狂囂

安卡的群鳥輕快前來敘說往事

那些神話人物時時出現

一切悲傷和喧鬧的生活離你而去

只有一件事可開始安慰你受到傷害

那就是無論如何,必須終止繼續……

 

 

探究要緊事

 

 

我不想成為改變遊戲規則的人

親愛的,我只想感到活跳跳

勇猛到碰到要緊事就絆倒

我不該列在傷心名單上

 

我們的痛苦以快速步調發展

生命在多少維度上致富

妳在精神伴侶基礎上接近我

請費一點時間看看我們發生什麼事

 

我正要邀妳滿足永恆的渴望

非凡天堂的果園似乎完整無瑕

請準備好感知難以描述的要緊事

我們可以在此不斷享有夢想

 

我喜歡遠足攀登壯麗山脈

我們心情會提升到滿懷希望高點

沒有什麼事要藏在路線之間

新紀元迴響吟遊詩人唱不完的韻律

 

不確定能找到妳的財寶

每一真實的舉動都有魔術

 

妳終究要自己去完成要緊事……

 

 

等待發生

 

 

挑戰不止是你和我

場景使我們感到無力

來去無時

琥珀光地平線變暗淡

邪念支配我們想像

滿月照亮全程

 

自然產生令人恐怖的混居聲音

夢幻故事的貓頭鷹率直說自己的語言

熱情的接觸遠遠就錯過了

絕望不是選擇來抹消

此項尋找心靈之旅不能半途而廢

即使最世俗的環境有規約

 

你的命運尚未確定

有更多的冒險在排隊

等待發生

和平或戰爭,生或死

你和我似是最迫切的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