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

沒有靈魂伴侶這回事

真的

你叫他去洗碗

如果他立刻去洗

就已是你的靈魂伴侶

 

___

 

不要在我月經來時逼迫我

作者: 謝曉陽 

出版社:印刻 

出版日期:2021/09/29

 

___

 

你仍是一個打電話來就害我

搞錯列車方向的男人

 

——魅力指數:三個站

 

*

 

相信我

沒有靈魂伴侶這回事

真的

你叫他去洗碗

如果他立刻去洗

就已是你的靈魂伴侶

 

*

 

他是一齣買了票卻沒去看的

恐怖片

 

*

 

不要在我月經來時逼迫我

 

 

不要來裝寬頻

膨脹欲裂的時候

我不為任何人穿胸罩

 

不要躺在我身邊就扯旗

我會用經血在你的臉上劃十字

 

不要叫我為你的書寫書評

也不要看見我走進展場就給我堆笑臉

此刻我太真誠

 

不要叫我到低窪地區教畫畫

如果沒在路上淹死

就來把你的小孩咬碎

 

不要叫我洗碗

甚至洗澡

 

給我刮痧

或者拔罐

還要用精油仔細的

按──來吧!奴才!

等甚麼!

 

沒有奴才… …

 

那就讓我睡覺

夢裡我可以在水上行走或潛進

幽幽的水跟背著青苔的龜暢泳

夢裡我要從你公司順手牽羊一大堆

書寫流暢的原子筆但我甚麼都不寫

夢裡我不是詩人

我是一首詩

 

*

 

使你痛苦

我很榮幸

你的哀號是

我的盛宴

抖落你身上冷漠的沙塵

我讓你成為

全身都是G點的男人

 

*

 

螞蟻跟我說

放棄被了解的

願望,就能消滅

寂寞,他是對的

所以我掐死他

但他無聲溜入族群中

再也分不清

誰是誰

 

*

 

小聲音 

 

 

我關上窗阻隔

那些歌

那些口號

那些碰撞

那些啼哭

我的貓呻吟著我給牠

一大匙魚

該夠牠安靜了

我躺下,閉上眼

鐵扇喋喋不休發出

老煙槍的嗟嘆

我關掉它開冷氣

小蒲公英在涼風中

翻開肚皮伸展四肢

那股氣流卻把我捲進

深海,我跳

起來拍上按鈕

統統關了

謝天謝地

一陣耳鳴然後

該死的

是我的心

在跳

 

*

 

太多乳房 

晃動的、不晃動的

太多責任

甜蜜的、不甜蜜的

太多短訊

刪除的、還沒被刪除的

太多敵人

真實的、虛構的

太多的士

載客的、不載客的

太多監視器

在看的、沒在看的

太多草木

羊吃的、羊不吃的

太多塑膠

可被分解的、不可被分解的

太多罪孽

可被寬恕的、不可被寬恕的

太多日子

寫詩的、不寫詩的

太多貓毛

豆豆的、手手

 

註:豆豆和手手是詩人的貓

 

*

 

憂鬱是一道黏呼呼,韌力特強的油漆

又逐漸凝固

成牆--但對貓來說

小白襪腳踏踏踏便隨之瓦解

牠活在時間之外,比氧氣

和任何靈魂都輕,儘管吃下

多少肉泥條條!牠花上一整天

凝視

毫無根據地,不論你在牆角蜷曲哭泣

還是在被窩寂寞地打飛機,牠都

盯著,既不批判也不憐惜,直至你不得不

擁牠入懷--如果牠不反抗

磨蹭牠!磨蹭牠的額牠的肚皮牠的屁股

直至滿臉貓毛,直至

滿臉紅疹--醫生說夠了!

別再沉溺你的貓!

你照照鏡子

便懊悔--牠把你推向極致

以世間的紛擾和對虛榮的

渴望,治好了你的

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的頭像
    D*

    ko-ko cu-ca Mockingbird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